ATFX资讯

12月美国非农数据表现靓丽,美元指数全天却以十字星收盘

发布日期:2024-01-08

2024美国开年第一份非农就业报告表现靓丽,具体为:美国1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21.6万人,高于前值为17.3万人,高于预期值17万人;12月失业率3.7%,与前值持平,略低于预期值3.8%一方面是非农业人口增加,另一方面是总体失业率下降,两方面利好因素叠加,意味着美国劳动力市场需求旺盛,美国宏观经济韧性极强。

但是,非农数据发布之后,从分钟级别来看,美元指数先是从102.68跳涨,五分钟内触及最高点103.08,随后开启持续性下跌,盘中最低触及101.91,以最高至最低来计算,累计跌幅高达0.75%为什么非农数据靓丽但美元指数表现还如此疲软?我们认为有以下几点原因:。

第一,国际市场对于美联储的降息预期依旧非常强烈动力市场需求旺盛,转化为工资收入提高,进而推升消费者物价但是,从终端消费来看,美国的CPI年率并没有出现抬头迹象:2023年11月份的CPI年率增速为3.1%,处于近五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劳动力市场和消费者物价的传导并不顺畅,这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非农就业报告对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影响本周四,美国劳工部将公布十二月份的CPI年率数据,由于德国和欧元区的通胀率已经出现了抬头迹象,所以市场预期十二月份的美国通胀率数据也将走高。

果真如此的话,CPI和非农就业报告联动,周四的美元指数收阴的概率较高第二,新增21.6万的非农就业人口,虽然高于前值,但并没有大幅超过平均水平2023年一月、二月、五月和九月的非农就业人口都在三十万人以上,就连全年最低的十月份新增非农就业人口都在15万人上方,所以21.6万人的数据确实不算太高。

十一月份的新增非农就业人口17.3万人处于非常低的水平,十二月份的数据高于十一月份本就在预期之内,所以在预期兑现之后,美元指数出现了利多出尽是利空的波动规律

第三,从技术角度看,美元指数仍处于中期下降趋势当中,所谓空头趋势下无利多,当靓丽的非农数据公布之时,看空者只会认为这是最好的出逃时机,所以会出现先跌后涨的特征市场价格处于蓝色回归线上方,受到向下的回归牵引力,最近三根K线有形成顶分形阻力结构的迹象,意味着反弹波段或将终结。

振荡指标KD的读数处于中等偏上水平,距离80的超买线较近,意味着行情继续上涨的空间已经不足MACD指标的柱状线处于零轴上方,绝对值有放大迹象,意味着中期多头还将延续,这与其他指标的判断相互矛盾综合来看,多数指标认为美元指数的反弹已经接近尾声,后市遇阻回落的概率较高。

风险提示、免责条款、特别声明: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请勿将本报告视为唯一参考依据。在不同时期,分析师的观点可能发生变化,更新内容不会另行通知。


本文连接原创连接 :ATFX外汇平台 https://www.atfx.org.cn/atfx/Trading_Central/4436.html12月美国非农数据表现靓丽,美元指数全天却以十字星收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