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资讯

ATFX:百胜中国发布三季报,营收与净利的降幅收窄

发布日期:2022-11-02

今日,百胜中国发布三季报,虽然前三季度的营收与净利仍处于同比下降状态,但降幅已显著收窄营业收入总额同比增速从二季度的下降4.23%收窄至下降1.07%;归属母公司净利润的同比增速从下降55.47%收窄至24.47%,基本面数据呈现出好转迹象。

百盛中中国首席执行官屈翠容总结称:市场形势在7月和8月相对稳定,我们成功抓住机遇并取得强劲业绩,数字化能力继续引领行业发展,目前我们拥有超过4亿会员,还有巨大潜力有待挖掘这里提到的4亿会员,主要是肯德基和必胜客的合计总数,三季度会员消费占营收总额的比重为62%,主体地位显著。

受疫情及防控措施影响,堂食量持续下降,但外卖配送量持续走高,后者占据营收总额的38%左右,较去年同期增长4个百分点

优秀的业绩表现对百胜中国港股股价形成提振截至今日11:20,股价涨幅12.9%至386.8港元,接近400港元整数关口3月14日至今,百胜中国一直处于300至400港元的震荡区间内考虑到趋势依旧为显著空头,预计震荡结束后,股价还将进一步走低。

主要原因是政策面、宏观经济、大盘缺乏利好消息疫情影响虽然在三季度减弱,但防控措施依旧处于偏紧状态如果未来再现今年二季度的极端情况,对人员流动性较为依赖的餐饮业将再受波及宏观经济的焦点在于支柱产业房地产何时能够摆脱成交低谷期。

目前围绕楼市的政策正在逐步放松,但影响最为深远的房地产税尚未落地,预计低谷期将持续至明年,宏观经济增速也将受到拖累大盘方面,近两日恒生指数底部反抽,累计涨幅超过7%,短线存在走强可能但是,中期趋势线依旧空头排列,市价15760距离下一支撑位11000尚有不小距离,阶段性反弹结束后,大概率重启跌势。

百胜中国三季度业绩虽有恢复,但尚未达到可以走出“独立行情”的程度,预计会随着很省指数下跌而持续走弱前段时间,国内消费者对于食品添加剂的关注度愈发升高,不过该问题尚未波及百胜中国旗下的肯德基、必胜客、东方既白等餐饮品牌。

但是,受到一定程度负面冲击的部分品牌,比如海底捞、海天味业,阶段性跌势较为显著如果影响进一步放大,将有可能导致食品行业的预期景气度下降ATFX分析师团队简明观点:百胜中国港股成为主要上市地位,且已被纳入沪港通,叠加三季度业绩表现优秀,短期内股价存在中幅反弹可能。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观点,且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


本文连接原创连接 :ATFX外汇平台 https://www.atfx.org.cn/atfx/Trading_Central/1434.htmlATFX:百胜中国发布三季报,营收与净利的降幅收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