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资讯

新年第一周行情压轴,美国非农交出怎样答卷?

发布日期:2023-01-06

作为新年第一周的行情压轴,今晚美国非农公布将足以决定年初各大市场收官表现,因为这份报告将为美联储在2月份的政策会议上提供最直接的就业现状参考市场主流预估:12月就业人数将增加20万人,前值为26.3万,为连续第二个月放缓;。

失业率预计连续第三个月维持在3.7%;薪资同比增幅将降至5%,但依然处于高位

就业市场的韧性一直是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关注的焦点,因为尽管美联储去年快速加息,且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日益加剧,但关键就业指标依然显示美国就业市场处于紧张的状态就业放缓但保持「紧俏」截至11月,美国去年平均每月新增39.2万个就业岗位,过去三份非农就业报告的平均值为27.2万人。

截至10月,每名失业者约有1.7个职位空缺,比疫情前的职位空缺与失业人数之比高出约0.5个百分点总的来看,美国就业市场已经恢复了在疫情封锁期间削减的2200万个职位,而且自2010年以来还没有经历过连续三个月或更长时间的净就业人数下降。

这也使得美联储官员认为,这一强劲势头为继续加息提供了充足的空间美联储已将利率从去年3月份的近零上调至目前的4.25%至4.50%,官员预计利率将在2023年突破5%大关,这是自2007年以来未见水平同时预计今年失业率可能攀升近1个百分点至4.6%,以美国目前的劳动力规模计算,这相当于约150万人失业。

薪资增速让美联储担忧平均时薪在过去一年多来一直保持在5%以上,远高于美联储2%通胀目标,主要原因在于通胀促使薪资跟随上调,所以除了就业增长外,今年薪酬数据如何变化同样也影响着美联储

隔夜刚刚公布的2022年最后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降至三个月最低,近期的趋势表明科技行业和房地产等利率敏感行业的大量裁员尚未对初请失业金人数产生显著影响,因为离岗工人似乎相对容易地找到了新工作但是这种势头可能会跟随美国经济加速放缓而越发严重化,直接转化为失业率的上升。

根据美联储在12月会议上的预估,到2023年年底失业率可能达到4.6%,这几乎比当前的失业率高了整整一个百分点,这是拉低通胀需要付出的代价之一风险偏好能否回归?因此,今晚行情看的就是当前就业市场放缓程度是否会超过预期,如果是这样,表明美联储接下来不需要维持激进的加息步伐,而是回归单次25个基点的正常化加息,意味着风险偏好有望迎来回归。

周四美股在隔夜美国两项最新就业数据双双超预期靓丽的打击下,三大指数均跌逾1%,本周已经提前锁定周线下跌,除非今晚非农报告能加速放缓,为继续加息前景降温,才能让美股扳回部分失地,否则将继续下探去年12月的低位。

黄金价格则在本周前两个交易日连续飙升后,暂时在七个月高位止步,隔夜出现回吐,今晚非农报告将决定其是否能再次飙升挑战去年6月份创下的高位,如果如愿以偿,黄金将成为年初表现最为强劲的主要资产之一但如果非农带来更大下行压力,美元重新反弹的话,则金价不排除下试1820美元下方。


本文连接原创连接 :ATFX外汇平台 https://www.atfx.org.cn/atfx/Trading_Central/1964.html新年第一周行情压轴,美国非农交出怎样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