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资讯

遭花旗唱空后,香港地产股仍维持弱势

发布日期:2024-01-05

自花旗周三降多只地产股目标价后,香港本地地产股维持下压当天,九龙仓跌5.99%;恒基地产跌4.03%;新鸿基地产跌2.57%;新世界发展、嘉里建设等也纷纷跟跌周四地产股继续向下,直至周五早段,部分地产股开始反弹,恒指地产分类指数也涨逾1%。

九龙仓置业(01997)涨逾2%,恒基地产(00012)涨0.8%,新世界发展(00017)及长实集团(01113)分别升0.7%和0.5%

花旗本周唱淡本港楼市,维持预测2024年楼价将跌逾一成,认为新盘会更进取劈价、息口持续高企、租金回报偏低令置业需求疲弱,以及内地和香港经济前景平淡,因此把该行追踪的15只地产股目标价平均大幅下调21%,幅度介乎3%至45%,当中新世界、九龙仓置业及港铁评级被削至「沽售」。

花旗吁「减持」地产发展股,「增持」零售收租股,排列今年地产收租行业中,首选是房托基金(REIT),其次为零售收租股,其后是写字楼房托及收租股,最为看淡是发展商股份表现今年地产板块走势将视乎一手楼市续疲弱下,公司的自由现金流变动和派息意欲,两者表现较佳的股份有机会跑出;至于集中地产发展且有大额资本开支计划,以及高负债的公司则走势落后。

今年受经济和利率高企影响,香港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尽管香港金管局在7月初放宽了按揭贷款规定,但是对楼市的提振有限不过「收租股」随着内地旅客更多重返香港而重新看到机会,随着零售业对商业地产的需求增加,按照大行的预期,明年可能会看到租金触底反弹。

收租股方面,九龙仓置业(01997)本次受到消息的影响波动最为明显,因为机构认为其估值相较于同类股已经偏向高估,因此短期可能会受到估值受压的影响而具有高息吸引力的希慎兴业(00014)估值更为便宜,且来自收租方面的收入则可能更为稳定,股价可能具备优势。


本文连接原创连接 :ATFX外汇平台 https://www.atfx.org.cn/atfx/Trading_Central/4422.html遭花旗唱空后,香港地产股仍维持弱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