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资讯

港股:小米集团发布三季度财报,营收与净利润双增

发布日期:2023-11-22

11月20日,小米集团发布三季度财报,其中提到:第三季度营收总额708.944亿元,同比增长0.6%;经调整净利润59.896亿元,同比增长182.9%单季度核心财务数据看,小米集团实现营收与净利润双增,经营前景良好。

在外部环境未见明显好转的背景下,小米集团实现了6个季度以来首次季度收入同比增长,超出市场预期,对长期股价走势形成提振从前三季度的数据看,小米集团实现营收总额1977.265亿元,同比增长-7.6%;经调整净利润143.631亿元,同比增长103.5%。

受到前两季度营收负增长的影响,前三季度数据增速未转正净利润实现翻倍增长,表明手机业务的利润空间极为丰厚,有助于每股收益和估值的提高

技术角度看,小米集团的股价处于中长期多头趋势下的加速上涨阶段,不过最近两周的股价已经突破中长期上升通道(蓝色虚线),存在过度上涨的迹象,所以三季度业绩报告并没有对股价形成显著提振如果加速上涨阶段的通道线(蓝色实线)被突破,则中期可能开启回调走势。

10月10日开始,K线站上MA30中期均线,在K线跌穿MA30之前,即便行情回调,也不会破坏中期多头趋势结构震荡指标KD曲线处于超买区间死叉后的下跌状态,意味着短期涨势已经终结,后市回落概率极高行业角度看,据第三方数据,小米集团的第三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位列全球前三,市占率14.1%,同比提升0.5百分点,是前三名中唯一实现出货量同比正增长的品牌。

2023年9月,全球MIUI月活跃用户数达到623.1百万,同比增长10.5%小米集团在手机行业的龙头地位毋庸置疑不过,根据第三方数据,今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2.96亿部,同比下降0.3%这已经是连续第九个季度出现下降,行业行的颓势尽显。

虽然小米的出货量仍在正增长,但在行业性的弱势格局下,小米集团的长期股价趋势势必受到一定程度拖累风险提示、免责条款、特别声明: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请勿将本报告视为唯一参考依据。

在不同时期,分析师的观点可能发生变化,更新内容不会另行通知


本文连接原创连接 :ATFX外汇平台 https://www.atfx.org.cn/atfx/Trading_Central/4168.html港股:小米集团发布三季度财报,营收与净利润双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