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资讯

地缘政治溢价消退外加需求疑虑,油价还会下探更低?

发布日期:2023-11-10

由于有迹象表明需求前景正在恶化,油价在前两个交易日暴跌近7%后,本周三进一步跌至近三个月低点API公布截至11月3日当周原油库存大幅增加1200万桶(是自今年2月以来的最大增幅)后,油价受到需求担忧的打击。

布伦特原油周三收于每桶80美元关口以下,为去年7月以来首次;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价格接近76美元

需求显现更多的疲惫信号过去三周,由于对需求疲软的担忧日益加剧,油价已经大幅下跌随着炼油利润率下降、全球最大进口国中国的库存激增,市场的焦点已回到基本面中国公布的数据显示,商品和服务出口总额收缩速度快于预期。

在欧元区,数据显示零售销售下滑,也突显出消费者需求疲弱和经济衰退的前景巴以局势对供应影响有限在哈马斯袭击以色列一个多月后,来自中东的原油供应并没有受到影响中东的原油供应约占世界原油的三分之一俄罗斯的出货量接近四个月来的最高水平,而且有消息称,俄罗斯正在考虑取消对某些等级汽油的出口禁令。

OPEC和美国出口依然强劲自2023年4月以来,欧佩克已宣布累计减产200万桶/天尽管沙特和俄罗斯最新宣布2023年年底前将继续按计划自愿削减石油供应,但据高盛的数据,OPEC六个成员国的海运石油净出口量仍将仅比4月份的水平低60万桶/日。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报告显示,今年美国原油产量增幅将略低于预期,但石油消费量将减少30万桶/日,扭转了此前预计的10万桶/日增幅2023年上半年,美国原油出口量创下历史新高,平均为399万桶/天与2022年上半年相比,这一数字增长了近20%。

越来越多的看跌情绪反映在布伦特原油的即期价差上,近期合约的溢价几乎消失殆尽在看涨的现货溢价中,价差仅为15美分,而一个月前为1.65美元今年下半年以来,油价呈现了先高后低的走势,自9月底触及去年11月高位以来就呈现回吐,期间尽管巴以局势不时提供了支撑,但是在没有明显影响供应的情况下,市场焦点终究还是要回到需求上。

而在各国央行已经结束加息后,市场也进一步关注经济放缓甚至衰退的前景中,这意味着原油价格还将受到利空的拉动


本文连接原创连接 :ATFX外汇平台 https://www.atfx.org.cn/atfx/Trading_Central/3975.html地缘政治溢价消退外加需求疑虑,油价还会下探更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