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资讯

两大利好因素支撑退减,黄金在两千美元下方被逼退?

发布日期:2023-11-09

黄金价格本周以疲软的姿态开启走势,尽管上周五美国非农弱于预期带来了提振,但是这种优势被股市的连涨势头所削弱,风险偏好的回升让部分资金从黄金流出截止11月7日,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创下两年来最长一轮连涨。

以色列-哈马斯战争爆发后,地缘政治战争溢价在推动金价的上涨金价从每盎司1840美元的水平飙升,在10月27日直接站上了2009美元上方,为5月中旬以来的最高位,单月也创下了数十年来的最佳10月份表现除了巴以局势外,投资者基本确认美联储已经结束了本轮加息周期,也是金价向上爆发的助攻。

近期美债收益率已经自高位回落,美联储到了紧缩周期的尾声,有助于限制美债收益率继续向新的高位攀爬,美元指数暂时处于六周低位附近,也有助于缓解风险偏好回升给金价带来的回调压力根据CME的FedWatch工具,交易员目前预计美联储在12月维持利率不变的可能性为95%。

但美联储官员整体的立场依然还是偏向鹰派,这样的言论缩减了对美联储今年将持续暂停购债的部分押注,所以让市场更加关注本周官员们的讲话动态,尤其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会于周三和周五分别在两场活动上发表讲话交易员将关注鲍威尔是否会维持上周的强硬言论,还是会在劳动力市场有所降温的情况下有所缓和。

虽然鲍威尔在上周的会议上基本上维持了他的鹰派立场,但市场将他的言论视为美联储正在考虑暂停加息的信号,尤其是在数据显示10月非农就业人数降幅大于预期之后自10月初低位以来金价已经累计上涨近9%,当前市场已经消化美联储结束加息,且巴以冲突升级风险缓和,在没有更明确方向的消息拉动下,金价会更倾向于徘徊,在2000美元上方的短暂停留也表明该关口依然是关键的阻力位。

如果期间美债收益率再度尝试反弹,金价吸引力减弱可能会带来更多技术性回调的确认信号。如果美联储官员们继续强调需要更长时间将利率保持在高位,金价可能会继续被限制在2000美元心里关口下方。


本文连接原创连接 :ATFX外汇平台 https://www.atfx.org.cn/atfx/Trading_Central/3963.html两大利好因素支撑退减,黄金在两千美元下方被逼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