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资讯

一周重点前瞻:聚焦澳储行可能重启加息

发布日期:2023-11-06

在上周的超级行情周后,本周市场数据和事件的公布都回归平静意味着上周的行情将继续影响本周的市场走向,美股会继续聚焦财报的公布周一数据主要集中在各国的10月服务业及综合PMI终值,德国10月服务业PMI看是否能维持扩张区间,在各大经济体中表现属于积极。

同时段公布的欧元区11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预计仍维持负增长但略有改善周二澳大利亚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澳洲房价反弹至接近纪录高位,且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建议收紧货币和财政政策以抑制通胀,令澳洲即将升息的机率上升。

市场的反应是,预计澳储行在本周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至4.35%的可能性接近70%,结束四个月来保持利率不变的局面周三德国公布10月CPI终值,预计年率维持4.5%,对于欧央行暂停加息不会有改变的指引欧元区9月零售销售关注是否继续维持负增长且会否进一步放缓,对应部分经济数据的走弱,如果消费放缓会令市场担忧经济衰退压力加深。

周四亚洲时段可关注中国10月CPI,此前通胀年率维持负增长,如果继续弱化或会间接影响亚洲股市的表现晚间美国公布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是当晚可以决定行情的唯一数据前一周的数据显示,初请失业金人数略有增加,续请失业金人数升至六个月最高,劳动力市场继续显示出明显放缓的迹象。

周五英国公布第三季度GDP修正值,如果数据没有显示衰退风险抬头,英国央行将可以继续维持按兵不动并将当前的高利率维持更长的时间晚间美国公布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预计数据将继续在60以上呈现持稳的状态。


本文连接原创连接 :ATFX外汇平台 https://www.atfx.org.cn/atfx/Trading_Central/3926.html一周重点前瞻:聚焦澳储行可能重启加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