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资讯

OPEC+主动减产开始见效,但却可能被美国增产所抵消?

发布日期:2023-07-18

上周国际原油价格连涨达到了三个月最高位,也是连续第三周上涨,累计涨幅达到近2%因美国通胀确认减速,美联储加息前景弱化,国际原油机构均看好需求前景,且非洲部分供应中断和俄罗斯出口减少令原油市场趋紧

国际能源署(IEA)上周报告表示,2023年全球需求增长不会像此前预期的那样快,尽管该机构仍认为需求将创纪录但在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减产的帮助下,市场预计将在下半年收紧欧佩克预计,明年全球石油市场将更加吃紧,这一观点比其他预测者更为乐观。

欧佩克在其对2024年的首次详细评估中表示,全球石油消费量将增加220万桶,达到每天1.043亿桶原油价格的此轮上涨始于6月底,俄罗斯在7月初宣布了力挺油价的措施,加上7月起沙特原油日均产量减至900万桶,产量的削减相当于全球产量的1.5%,约为去年产量的6%。

今年迄今,欧佩克及其盟友已宣布的减产规模约为去年产量的6%,但在沙特等主要石油出口国着力推高油价的同时,部分国家的石油产量增加,为原油市场的“平衡”增添微妙的影响据Rystad Energy估计,欧佩克以外国家的增产弥补了该联盟减产量的大约三分之二,其中一半的新增原油产量来自美国。

今年截至4月,美国原油产量同比增长9%,已经是接近创纪录的水平,产量激增的部分原因是生产效率提高,也预示随着世界其他地区的产量继续增长巴西、加拿大和挪威等其他国家的增产也拖累了油价不过按照EIA的预计,今年的美国产量有望下降,且需求将上升,这就考验着经济前景是否真的能带来前景,要知道今年以来原油价格依然累计下跌近10%,最大的原因就在于市场担忧经济前景欠佳而拖累需求。

结合以上来看,上周原油价格加大回升得益于多重利好集中,包括更多加息可能被弱化以及机构集中看好需求回升,但连涨之后如果缺乏利好消息跟进,就需要关注油价在高位的调整压力,尤其是考虑技术上油价正面临5月份以来的关键阻力范围。


本文连接原创连接 :ATFX外汇平台 https://www.atfx.org.cn/atfx/Trading_Central/3383.htmlOPEC+主动减产开始见效,但却可能被美国增产所抵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