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资讯

一周重点前瞻:美国“恐怖数据”携各国通胀报告登场

发布日期:2023-07-17

周一日本市场休市,不过亚洲时段金融市场会接收来自中国第一季度经济报告的指引另一方面,外围市场继续关注上周五已经正式揭幕的美股财报季,金融股以喜忧参半拉开了序幕数据方面可关注美国7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周二经济数据集中在晚间,重点关注美国6月零售销售,连续两个月温和增长后,关注数据是否继续在持稳中回升,基于近期消费者信心的改善不排除数据会有回升,市场预期可能从0.3%升至0.5%。

周三欧洲时段英国将公布6月CPI及PPI,当前英国还在经历主要经济体中最高的通胀,也促使投资者不断加注英国央行的加息力度,开始有机构预期8月可能加息50个基点,如果最新通胀降温不及预期,英国央行需要维持更长时间的鹰派加息。

同时段欧元区也将公布6月CPI,不过终值预计不会有大幅调整,年率维持在5.5%,继续支持欧央行进行加息晚间数据则落在美国6月新屋开工及营建许可,看房地产市场是否出现更多改善信号本周美股财报方面,重点关注周三特斯拉、奈飞、高盛等集中公布表现会影响大市。

尤其是前两支股票代表着科技股财报开局的表现而更多银行巨头业绩的披露将让投资者进一步了解金融体系如何应对今年春季银行倒闭带来的影响周四德国将公布6月PPI,看环比会否维持负增长,年率则有望进一步回落至1%以下,如果连续回落,关注其向CPI的传导。

晚间美国公布6月成屋销售和谘商会领先指标,后者预计维持负增长周五重要经济数据清淡,英国和加拿大即将公布最新零售销售报告,英国数据环比预计维持温和的增长,但关注会否连续两个月放缓加拿大数据则有望连续两个月回升维持在1%以上。


本文连接原创连接 :ATFX外汇平台 https://www.atfx.org.cn/atfx/Trading_Central/3376.html一周重点前瞻:美国“恐怖数据”携各国通胀报告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