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资讯

一周重点前瞻:多项重磅数据将影响各国货币政策走向

发布日期:2024-01-15

周一美国假期,其他市场数据也偏清淡,欧元区公布去年11月工业产出,预计可能会扭转负增长,如果优于预期会提振对于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速信心另外关注德国公布2023年全年GDP增速,同样会让市场借此衡量今年欧央行降息的时机。

周二德国公布去年12月CPI,预计环比和同比增速会有一定的加快,如果超预期则欧央行有理由将当前的高利率维持更高的时间,或为欧元提供支撑同时段英国公布最新就业报告,留意失业率是否继续持稳在4.2%,以及就业人数增长是否加快至5万以上。

周三亚市重点关注中国去年第四季度GDP,看是否能维持近5%的增速,抑或有更大的改善可以提振内地及香港股市,更多关于数据解读的新闻发布会,也会影响整体亚洲股市的表现当天欧元区和英国将公布12月CPI报告,英国的CPI年率是否维持在3.9%,偏高的通胀会继续让英国央行维持抗通胀的偏鹰立场。

欧元区12月CPI终值年率预计维持在2.9%,显示能源补贴逐步退出带来的影响,但整体趋势依然处于放缓晚间美国公布12月零售销售,看数据会否在假期效应中获得季节性的提振,如果继续进一步高于4%,则有望创下去年2月份以来的最高增速,而且是连续第三个月回升,有助于提振对于消费带来经济的信心。

周四澳大利亚公布12月就业报告,看失业率是否连续上升,加上上周公布的通胀不及预期,有理由让澳储行继续选择按兵不动,且市场会衡量何时进行下一步降息的时机,不过就业人数如果继续创高位会抵消对经济的担忧周五日本将公布12月CPI报告,作为今年的首份通胀报告,市场将依照数据来判断日央行在第一季度宣布改变货币政策的可能性,若通胀加速增长,日央行可能会提前将退出超宽松政策纳入日程。


本文连接原创连接 :ATFX外汇平台 https://www.atfx.org.cn/atfx/Trading_Central/4505.html一周重点前瞻:多项重磅数据将影响各国货币政策走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