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资讯

药明生物发布业务运营简报,股价以大幅跳涨开盘

发布日期:2024-01-11

1月10日,药明生物发布公告,其中提到:本公司将出席第四十二届年度摩根大通医疗健康大会,会上将进行包含本公司业务运营的若干资讯的简报,本公司于本公告纳入简报全文业务运营的简报总计包含六大部分,分别为:业务更新、微生物业务将成为又一增长引擎、七大成功要素亦在XDC得到验证、前沿技术引领成功之路、ESG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基石、总结。

受上述消息影响,药明生物今日开盘跳涨15%,一分钟之后涨幅扩大至16.43%,最高触及33.4港元,一举抹除了过去24个交易日的累计跌幅药明生物属于港股市场的药品及生物科技板块,该板块内的个股在今年一月份频频出现超预期涨幅,比如康方生物本周二大涨6.84%、百济神州本周三大涨7.18%。

不过,从板块的指数角度看,上周五和本周一板块指数连续重挫,意味着最近三个交易日的上涨更多的是超跌反弹逻辑基本面角度看,药明生物第三季度的业绩尚未披露,只能依赖上半年数据2023年上半年,药明生物实现营收总额84.92亿元,同比增长17.84%,2022年全年的营收增速为48.38%,其他年份的增速也都在40%以上,所以2023年上半年的增速绝对值虽然依旧较高,但相比往年有所回落。

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2.67亿元,同比增长-10.59%,2022年为同比正增长30.45%,其他年份多有翻倍增长的情况出现,2023年上半年的表现不及预期从两项核心指标来看,药明生物在2023年上半年的经营出现了一些阻力,无法对股价形成显著支撑。

当然,从长期来看,药明生物的高成长性必将回归其他财务指标来看,毛利率41.93%,净利率27.53%,业务模式和行业提供了足够丰厚的利润空间资产负债率25.12%,远低于60%的警戒线,出现偿债问题的概率极低。

需要提醒的是,上半年的业绩数据已经过去太久,对当前市价的影响较弱

技术角度看,药明生物的股价处于中期下跌趋势之中,经过今日跳涨之后,市价位于下降通道线上方,有可能出现趋势转折振荡指标KD的读数处于中间区域,快慢线已经向上交叉,短期上涨空间仍充足macd指标的柱状线处于零轴上方,并且绝对值有放大迹象,意味着中短期涨势延续。

总的来看,多数指标认为药明生物的短期涨势将会延续需要提醒的是,如果在今日药明生物的日K线以长阴线收盘,趋势由空转多的可能性将大打折扣风险提示、免责条款、特别声明: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

请勿将本报告视为唯一参考依据在不同时期,分析师的观点可能发生变化,更新内容不会另行通知


本文连接原创连接 :ATFX外汇平台 https://www.atfx.org.cn/atfx/Trading_Central/4476.html药明生物发布业务运营简报,股价以大幅跳涨开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