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资讯

一周重点前瞻:多国公布通胀进一步指点降息前景

发布日期:2023-12-18

周一欧洲时段可关注德国12月IFO商业景气指数,看是否能延续前三个月的连续回升,改善对于欧元区经济在冬季陷入衰退的担忧晚间美国公布12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可能会连续五个月录得放缓,不过随着通胀走低,有望在明年进一步推动房地产市场的复苏。

周二重点聚焦日央行利率决议,尽管调整政策的可能性不大,但市场依然心存警惕,因为此前两周对于日央行可能做出政策转向的消息层出,导致美元兑日元隐含波动率维持在高位本次决议随着日央行正面回应政策前景,预计会再次给日元带来明显的震荡。

当天欧元区和加拿大公布11月CPI,预计欧元区CPI年率终值维持在2.9%,调和CPI年率维持2.4%,为2021年7月以来的最低增速加拿大CPI年率预计为3.1%,和上个月持平,维持在今年6月以来的最慢增长,表明加央行目前的利率水平足以引导通胀继续放缓。

周三德国和英国分别公布11月PPI和CPI,前者年率可能会进一步录得负增长,此前数据已经连续四个月录得负增长,但有机会连续两个月改善英国CPI年率在上个月录得明显的回落创逾两年最低,如果继续回落至低于4%,将增加英国央行更早降息的预期。

周四美国公布第三季度GDP终值,看是否维持在5.2%,也是2021年第四季度的最强增速,表明尽管利率上升,但是美国消费者的支出足还是推动了经济的强劲增长,第四季度可能不复这种强劲周五美国1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是本周关注的重点,预计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延续放缓的姿态,有望连续第四个月录得放缓,看是否会继续向3%的增速靠近,为美联储在必要时更早降息提供条件。


本文连接原创连接 :ATFX外汇平台 https://www.atfx.org.cn/atfx/Trading_Central/4338.html一周重点前瞻:多国公布通胀进一步指点降息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