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资讯

美股:纳斯达克指数回调到位了吗?

发布日期:2023-11-18

7月19日,受益于宽松货币政策预期,纳斯达克指数冲高至14446.55点自此以后,纳指陷入中期回调走势,至昨日收盘价13463.97点,累计跌幅超6%,市场情绪跌入谷底经过27个交易日的调整,纳斯达克指数回调到位了吗?。

1、技术角度看,下跌已近尾声

附图指标是MACD,根据A区的柱状图,趋势已经有止跌反弹迹象,柱线很快将翻越零轴主图当中,B区形成底分形支撑结构,只要市价不跌破B区最低点(13161),则反弹可能一直存在2、纳斯达克代表科技股,而科技行业存在人工智能的诱人前景,长期持有价值仍存。

去年末,由openAI发布的文本问答机器人chatGPT一经问世便火爆全球微软官方公告表示,旗下所有产品将全线整合ChatGPT,包括搜索引擎必应、Office办公软件、云计算平台Azure等等据二季度财报,微软实现营收561.9亿元,同比增长8.34%;净利润200.8亿元,同比增长19.96%。

业绩高增长的背后,就是以chatGPT为代表的人工智能行业的大发展纳斯达克100指数的权重分配中,微软占比9.12%,仅次于占比12.637%的苹果公司随着微软股价因为人工智能的发展而不断走高,纳指也将受到正向提振。

3、不利因素在于美联储加息,但高利率拐点已近股票市场排斥高利率,因为高利率会导致上市公司融资成本增加、降低上市公司未来现金流预期昨日,前圣路易斯联储行长詹姆斯·布拉德表示,可能需要在未来几个月内进一步加息以继续对抗通胀,经济衰退被华尔街夸大预测。

鹰派意味浓厚,9月份美联储利率决议加息的概率大增

7月份,美国的CPI年率增速已经降至3.2%,逼近合理通胀区间2%~3%,可以认为美国已经不存在高通胀的问题美联储加息的主要目的就是遏制高通胀,在高通胀问题解决后,继续加息的理由不复存在我们认为,即便9月份美联储继续加息25基点,也会在今年年底停止加息步伐,高利率政策拐点随之显现。

届时,纳斯达克指数将受提振4、纳斯达克指数已经保持数十年长牛,现阶段看多要比看空成功概率更高美国股市涨跌机制已经非常明显:当股市出现下跌风险时,美联储会无底线的执行宽松货币政策,美国政府甚至不惜向民众直接发放巨额现金补贴以提振经济。

在政府和中央银行兜底之下,美股的任何下跌都是假摔,最后都将因为充沛的流动性而逆宏观经济上涨风险提示、免责条款、特别声明: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请勿将本报告视为唯一参考依据。

在不同时期,分析师的观点可能发生变化,更新内容不会另行通知


本文连接原创连接 :ATFX外汇平台 https://www.atfx.org.cn/atfx/Trading_Central/4088.html美股:纳斯达克指数回调到位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