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资讯

原油获供应收紧预期提振,黑海局势对农产品价格带来支撑

发布日期:2023-07-27

7月21日收盘回顾:美国期金收低0.2%,结算价报1966.60美元;美国原油期货上涨1.9%,结算价报每桶77.07美元,为4月25日以来最高;布兰特原油期货上涨1.8%,结算价报每桶81.07美元;

CBOT小麦期货下跌4.06%,结算价报597.50美元原油期货原油期货上周五连续反弹上涨超过1美元,因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未来几个月将出现供应短缺,而且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紧张局势加剧,可能进一步打击供应,原油价格得以连续四周上涨。

当前跟随市场进入央行决议周的观望,技术上目前留意77-79美元区间阻力

黄金期货美元走强且投资者在美联储会议前保持谨慎,黄金期货跟随市场情绪走低市场在等待本周四的美联储利率决议之际,仍在寻找线索以确定本周几乎板上钉钉的加息是否为此轮紧缩周期的最后一次加息,因此金价在决议公布前预计不会有明显的反弹尝试。

农产品期货俄罗斯停止继续执行“黑海谷物出口协议”,且将把前往乌克兰港口的所有船只视为潜在的军事货物运输船只,全球农产品供应承压黑海紧张局势的加剧增加了全球粮食市场的风险,加上全球部分地区极端天气的影响,上周美国芝商所小麦期货一度出现连续上涨的行情,在周五回落前,连续三日曾累计上涨13%。

美国大豆已经陆续进入关键生长期,大豆现货供应紧张支撑,大豆期货也录得上涨截至2023年7月21日当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连续第二周上涨,基准期约收高逾2%,上周早些时候曾录得逾7个月高位。

考虑到接下来的天气因素,预计大豆期货仍可能受到天气因素的影响,尤其是进入传统的8月份是其生长的关键期外围因素同样可能对于我国农产品进口带来不确定性影响,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上周最新表示,目前小麦库存充裕,可满足近一年的消费,略有减产不会对粮食市场产生大的冲击,目前小麦市场价格也基本稳定。

虽然进口大豆成本攀升,但国内进口大豆到港量大供应较为充足,可以缓和外围价格上涨带来的影响上周五,美国玉米期货收低,因美国中西部地区的天气将比先前预报的更凉爽和潮湿国内玉米期货也维持偏空走势,玉米库存将继续去化,养殖及饲料生产需求将继续小幅增长,在近期连续下行后,关注进入8月份是否会开始偏稳并寻求回升,在此之前我们维持价格偏向震荡的表现。

新能源金属期货7月21日,碳酸锂期货在广州期货交易所挂牌上市,当天首秀成交突破144亿元进入三季度,锂价稳定在30万元/吨左右,行业人士预计,随着下半年锂电产业市场回暖,预计全年消费增长率也会比较乐观风险提示、免责条款、特别声明: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请勿将本报告视为唯一参考依据。在不同时期,分析师的观点可能发生变化,更新内容不会另行通知。


本文连接原创连接 :ATFX外汇平台 https://www.atfx.org.cn/atfx/Trading_Central/3416.html原油获供应收紧预期提振,黑海局势对农产品价格带来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