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资讯

汇市:美指大跌后进入修整期,欧央行加息预期依旧强烈

发布日期:2023-07-18

环球汇市行情摘要——昨日,美元指数下跌0.06%,收盘在99.90点,欧元升值0.08%,收盘价1.1238点;日元升值0.05%,收盘价138.72点;英镑贬值0.15%,收盘价1.3073点;瑞郎升值0.21%,收盘价0.8603;

综合来看,美元指数微幅下跌,近三日呈现窄幅震荡态势,以欧元为代表的非美货币同样波幅较小宏观经济、货币政策与汇率——美国的基准利率在所有宏观经济指标中表现偏高一季度GDP增速1.8%、6月CPI增速2.97%、6月份失业率3.6%,三项关键数据均低于4%。

然而,美联储设定的基准利率区间为5%~5.25%,约为GDP增速的3倍、通胀率的2倍、失业率的1.5倍高利率的目的是遏制通胀,当恶性通胀不复存在时,高利率也需要退场今年下半年,美联储还将在7月27日、9月21日、11月2日、12月14日公布利率决议结果。

6月CPI数据公布之前,市场一致预期下半年将会有两次加息动作,累计加息50基点6月CPI数据跌破3%之后,市场预期陡然转变主流预期认为,美联储不单不会在下半年加息,甚至有可能开启降息动作同时,美国宏观经济也有可能步入衰退阶段。

债券市场可以对利率和经济走向进行准确判断7月7日至今,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持续回落,市价从4.048%降低至最新3.7755%,意味着市场关于美联储货币政策“由升转降”的概率在上升6个月期美债收益率5.52%,高于52周(一年期)美债收益率5.37%,出现长短期债券收益率错配,意味着美联储降息的时间点有可能在半年之内。

债券市场暗示的信息,需要美联储官员的讲话来验证不过,以鲍威尔为首的美联储官员仍在向外界传达鹰派加息信号比如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所说,“虽然CPI数据非常积极,但仍需要观望”欧元是构成美元指数最大权重的货币,所以欧元区的经济和货币政策同样需要关注。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Joachim Nagel表示,“我们下次必须加息,我预计7月会议会再加息25个基点,对于9月的会议,我们将看看数据会告诉我们什么”Joachim Nagel的讲话非常直白,欧央行7月份加息已经板上钉钉,但后续的加息动作仍需要考量。

加息利多欧元,尤其是在美联储降息预期渐浓之时回顾过去,2022年,欧央行一直在加息,但欧元汇率创出0.9538的阶段性低点,意味着“欧央行加息并不是欧元升值的唯一决定因素”我们认为,只有美联储出现降息意愿时,欧央行的加息政策才能够充分提振欧元。

风险提示、免责条款、特别声明: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请勿将本报告视为唯一参考依据。在不同时期,分析师的观点可能发生变化,更新内容不会另行通知。


本文连接原创连接 :ATFX外汇平台 https://www.atfx.org.cn/atfx/Trading_Central/3388.html汇市:美指大跌后进入修整期,欧央行加息预期依旧强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