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资讯

ATFX港股:银行股涨势迎来调整,但长线修复值得期待

发布日期:2023-05-10

今日港股延续跌势,各大分类指数中午后唯有科技指数略为上涨,金融分类指数日内明显回吐,午后跌逾1%,成分股中唯有汇丰控股录得上涨,其他全数走低,此前大涨的中资银行股普遍延续调整,中国银行(03988)、建行(00939)和工商银行(01398)午后跌幅均超过2%。

过去数周中资银行股迎来大爆发,银行类股票本月以来大涨超过一成,内银股AH股5月以来分别累升10.4%及10.1%,跑赢沪综指及恒指约8个百分点,跑赢上证综指和恒生指数同期8%;港股银行股今年至今累计上涨超过3.5%。

如ATFX此前指出,这波大涨在银行今年首季度业绩后迎来更加确定的趋势,经济基本面的改善是决定性利好因素大型银行的净息差回稳势头较为明显,部分中小银行的净利增长也相对亮眼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4日,已有40家上市银行披露2023年一季度净息差数据,其中有35家银行净息差较2022年年底收窄,1家银行净息差与2022年年底持平,仅有4家银行净息差较2022年年底扩大。

LPR已经连续8个月不变,今年一季度经济的复苏势头,淡化了LPR下调前景,在货币政策稳健的背景下,预计整体利率短期内还将保持相对较低水平,不过央行可能会对特定领域进行利率的调整不少机构看好内银股在今年余下时间继续跑赢,认为目前内银的升势属于周期性,而非结构性,尤其看好国有银行或国有企业拥有权集中的银行,部分考虑的是国企改革带来的板块轮动。

如瑞银预计短期内中国货币政策将保持宽松,估值不高及股息高的中资大型银行短期内应继续跑赢大市该行认为,大型内银中,能够实现更强劲收入和利润增长的,更有可能超越同行,从首季业绩而言,农行(01288)和中行(03988)有望脱颖而出。

日内工商银行(01398)股价在板块中领跌,连续两日的下跌进一步脱离高位,当前以4.4至4.3为初步支撑,跌破该范围意味着确认回到此前逾一个月的盘整区间,市场需要更多基本面的利好重新拉动但如果维持在上述支撑上方,则保留再度反弹的倾向,4.6为初步阻力位,更高区间看4.7至4.8。


本文连接原创连接 :ATFX外汇平台 https://www.atfx.org.cn/atfx/Trading_Central/2912.htmlATFX港股:银行股涨势迎来调整,但长线修复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