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资讯

今年累计狂飙近16倍,这只全球最强股凭什么领涨?

发布日期:2022-12-20

在全球股市受全球货币紧缩、经济衰退担忧和乌克兰战争影响而出现大幅动荡的一年里,能源板块成功保持上涨优势,并连续两年跑赢大盘截止12月上旬,美股能源股在2022年飙升了约55%,实现创纪录的年度涨幅而部分资源股同样涨势不俗,外围股市中,据彭博社罗列,今年印度尼西亚的一只矿业股以1595%的超级涨幅成为全球表现最好的股票,直接受益于今年以来持续上涨的煤炭价格。

印尼煤矿公司PT Adaro Minerals旗下的Adaro Minerals Indonesia (ADMR),自1月3日在雅加达上市以来股价一路飙升,在三个多月的时间里从100印尼盾飙升至2990印尼盾,之后股价开始下跌。

自4月份达到峰值后处于横盘,但在彭博全球指数(Bloomberg World Index)的2803只成份股中,该公司的表现仍远远超过同行,其回报率是排名第二的土耳其航空的两倍多港股今年经历的震荡甚至要比外围更为剧烈,不过能源股同样以靓丽的涨势占优,能源板块取得了近30%的回报。

在跑赢大市的股票中除了传统“三桶油”,部分资源股也有亮眼的涨幅其中近期煤炭股的表现随季节性需求而保持活跃,9月份刚刚「染蓝」的中国神华(1088.HK)有望进入今年蓝筹涨幅前十的股票今年股价频繁经历过山车的南南资源(1229.HK)累计上涨近600%,单月最高涨幅出现在6月份。

当前港股煤炭板块估值仍处于近10年来的历史底部,在“跨年行情”中,资源板块作为投资主线继续被市场看好当前全国范围内防疫政策优化落地, 部分前期受抑制的采购需求有所释放,寒冷天气轮番影响下,煤炭供需出现双升,国内动力煤价格已经止跌反弹,行业人士预计动力煤价格稳中偏强。

而从全球供应格局看,预计外围经济下行压力会令部分大宗商品景气度降温,但多数资源板块能继续保持盈利增长,如果全球能源危机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有升级的风险将进一步带来资源股的配置价值若国际煤炭价格延续高位, 进口煤价格优势进一步减弱, 预计冬季进口受限,也将提振内产煤炭需求,继续支撑价格。


本文连接原创连接 :ATFX外汇平台 https://www.atfx.org.cn/atfx/Trading_Central/1827.html今年累计狂飙近16倍,这只全球最强股凭什么领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