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资讯

今晚市场等待美国非农给出一个关键信号!

发布日期:2022-12-02

作为12月第一周行情的压轴,今晚美国11月非农今晚的公布,有望巩固美联储12月放缓加息的前景,因为这是会议前的最后一份非农报告市场预计就业增长继续降温:就业人数料增长20万(前值26.1万),为连续两个月放缓;失业率维持在3.7%;平均时薪月率0.3%(前值0.4%),回到两个月前的水平,年率预计4.6%,将是自2021年8月以来的最小增幅。

近期其他就业指标均出现放缓:* 11月ADP就业人数增加12.7万,为2021年1月以来最小增幅;薪资同比连续第二个月下降* 10月每1.7名失业者有1.7个职位空缺,低于9月份的1.9个,不过空缺职位连续第16个月保持在1000万以上。

* 被视为衡量就业市场信心指标的辞职率从上月的2.7%降至2.6%* 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跃升至3个月最高水平,四周移动平均值升至22.67万

就业放缓信号更加明确随着美联储进行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最激进的紧缩行动,加大了明年经济衰退的风险按照惠誉的预估,目前美国劳动力市场失衡加剧了工资和通胀压力,但随着美联储收紧政策对经济活动的影响,劳动力需求将在明年显著下降。

以就业人数加上职位空缺来衡量的劳动力需求,目前比劳动力供给多出约500万人这种不平衡不太可能通过劳动力供应的复苏而消退,但预计2023年的经济低迷可能会通过失业和就业机会的减少导致劳动力需求的下降美联储激进紧缩政策的滞后影响、高通胀对实际工资的拖累,以及欧洲经济低迷的连锁影响,将使美国经济在明年陷入衰退,预计失业率将在2023年底升至4.7%,并在2024年达到5.3%的峰值。

彭博同样预测,到2024年,发达经济体的失业人数将增加约330万,预计在此期间大多数经济体将遭遇衰退不过,虽然这是一个巨大的失业数字,但比2001年开始的相对温和的衰退时期减少的510万人要少得多所以接下来就业市场进一步放缓的趋势将更加明确,与此同时其降温也为美联储继续放缓政策提供空间。

主席鲍威尔周四表示:美联储可能”最快在12月”放慢升息步伐,但警告称对抗通胀的努力远未结束美股和黄金跃跃欲试市场得到鲍威尔「亲口」确认后,期货市场预期联邦基金利率将在明年5月份见顶当时的股市大涨止步三连跌,风险偏好得以保持,如果非农报告加速放缓,相当于市场获得了另一重关键信心,美股有望重返本周高位。

而隔夜已经率先上破1800美元大关的黄金则更加引人注目,因为多头目标指向了1810美元上方,只是考虑技术阻力位及周末前仓位调整,也留意金价是否会出现冲高回落已经保持了三日连涨的原油价格会跟随市场情绪波动,但周末的OPEC+会议会让投资者保持观望。


本文连接原创连接 :ATFX外汇平台 https://www.atfx.org.cn/atfx/Trading_Central/1685.html今晚市场等待美国非农给出一个关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