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汇评

金价更多受到人气而非通胀的推动,技术面指向重新测试2075美元

发布日期:2024-01-12

汇通财经APP讯——周五(1月12日),欧洲时段,现货黄金震荡走高,盘中报2038.29美元/盎司,涨0.48%周四晚上,超过预期的美国12月CPI报告公布后,金价回落,这证明黄金目前对美元走强和市场情绪的反应比对具体的通胀数据更敏感。

不过,技术面仍指向对历史高点的重新测试StoneX市场研究主管马特·韦勒(Matt Weller)表示:“像大多数大宗商品一样,黄金供需变化缓慢虽然央行购买和采矿技术等因素确实会在多年的时间内影响黄金的价格,但在短线行情中,情绪对黄金的走势起着更大的作用。

”Weller表示,由于黄金传统上被视为对冲通胀的工具,“昨天高于预期的美国CPI报告应该是一个利好消息”,但事实并非如此Weller说,在当前的宏观经济环境下,高于预期的通胀数据可能会加强美联储(fed)在更长时间内保持限制性利率的立场,这将提振美元,同时使黄金的吸引力低于股票或债券。

他说:“由于这些因素,交易员对黄金的情绪因此恶化,导致昨晚金价一度跌至近2015美元的月度低点”

黄金兑美元周线图(来源:易汇通)Weller表示,尽管短期内出现抛售,但金价的长期技术前景仍然乐观他表示:“正如周线图所显示的,黄金在过去3年多的时间里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圆形底部,在2075美元的历史高位区域有明显的阻力。

即使短期回调至1900美元左右,也不会使这种长期看涨的格局失效”谈到日线图,Weller表示,过去一个月,一直受到上涨的50日均线的支撑他表示:“在今年迄今相对较浅且有控制的回调之后,金价目前正在测试关键支撑位,暗示下周时可能出现反弹。

突破短期看跌通道将为重新测试关键的2075美元阻力位打开大门

黄金兑美元日线图(来源:易汇通)“只要金价继续在日线图和周线图上触及更高低点,压力将在2075美元的阻力位上积聚,为今年晚些时候可能出现的大规模突破奠定基础,”Weller表示。


本文连接原创连接 :ATFX外汇平台 https://www.atfx.org.cn/atfx/jinrihuiping/4491.html金价更多受到人气而非通胀的推动,技术面指向重新测试2075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