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汇评

2024年地缘政治+贸易风险+央行需求或“托住”黄金价格

发布日期:2024-01-12

汇通财经APP讯——在美元疲软的推动下,金价在2023年最后一个月创下历史新高,但“高处不胜寒”的金价几次出现大跌,令技术面出现负面信号汇丰的外汇分析师警告投资者,金价在新的一年可能守不住2000美元不过他同时表示,地缘政治+贸易风险+央行需求或“托住”。

黄金价格。

虽然黄金在2024年的前两周成功保持住稳定,但汇丰指出,其贵金属团队认为市场过度扩张,随着金价上涨损害了实物需求,对珠宝和金条的销售造成压力,预计市场将会下跌1、市场预期过激与此同时,该行的外汇分析师预计美元将重拾升势,这也将拖累金价。

美元最大的推手仍是美联储的限制性货币政策外汇分析师表示,今年降息的市场预期可能过于激进如果市场对宽松政策过于乐观,可能会为美元提供新的看涨动力分析师们表示:“市场预期美联储将降息138个基点,远高于美联储点阵图所暗示的水平,以及我们经济学家预测的降息75个基点。

”“如果这些预期的降息规模不能完全实现,那么金价可能会回落”2、实际利率为正与此同时,汇丰的分析师指出,今年的几次降息也将支撑实际利率走高,给黄金带来另一个不利因素汇丰在报告中表示:“从历史上看,黄金对。

美国实际利率很敏感,尽管这种关系存在重大脱节,但我们的贵金属分析师认为,正的实际利率可能是今年黄金的不利因素”到目前为止,市场还没有放弃美联储将在3月份开始降息的想法,即便通胀压力依然顽固地居高不下汇丰的报告是在美国12月份CPI公布之前发布的。

美国核心CPI在过去的12个月上涨了3.9%,涨幅高于预期尽管通胀顽固,但市场仍认为3月份会议上降息的可能性超过68%虽然黄金在未来几个月可能容易受到一些抛售压力的影响,但汇丰确实认为下行空间有限托底金价的三大要素

汇丰表示:“许多基本因素将维持金价在历史高位”“例如,随着75个国家举行选举,地缘政治和贸易风险居高,并可能在2024年保持在高位,给予金价潜在的支撑在地缘政治风险和投资组合多样化需求的推动下,央行的黄金需求仍处于历史高位,但在高于每盎司2000美元的价格水平,可能无法完全维持。

现货黄金日线图由易汇通提供北京时间1月12日14:40,现货黄金 报 2035.11 美元/盎司。


本文连接原创连接 :ATFX外汇平台 https://www.atfx.org.cn/atfx/jinrihuiping/4489.html2024年地缘政治+贸易风险+央行需求或“托住”黄金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