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汇评

投资者忽视美国通胀数据,金价升至2045美元

发布日期:2024-01-12

汇通财经APP讯——周五(1月12日),欧盘时段,现货黄金震荡上扬,盘中报2045.36美元/盎司,涨0.83%投资者对美联储降息持乐观态度,选择忽视美国高企的消费者通胀数据美联储政策制定者重申了限制性货币政策立场,以实现价格稳定。

(现货黄金日线图 图片来源:易汇通)黄金价格迅速反弹,因投资者对美联储在3月20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上降息充满信心尽管美国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仍居高不下,租房价格和医疗成本大幅上涨,但预估提前降息的可能性更大。

虽然市场参与者对早期降息持乐观态度,继续将资金投向黄金,但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将坚持限制性利率立场因为除了2%的必要利率外,价格压力具有高度粘性,这主要是由于稳定的劳动力市场状况美联储的政策制定者一直在重申,为了获得对潜在通胀将以可持续的方式回到2%的信心,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芝加哥联储古尔斯比(Austan Goolsbee)周四表达了对数据的重视,称未来几周和几个月还会有数据出炉,可以帮助指导降息的时间和幅度克利夫兰联储梅斯特(Loretta Mester)表示,在加入降息讨论之前,需要更多证据来证实通胀及时降至2%。

技术分析:金价攀升至2040美元附近金价在创出2015美元以下的三周新低后,呈现V型反弹50日指数移动平均线(EMA)已经成为金价多头的有力支撑金价已成功攀升至20日移动均线(约2036美元)上方尽管价格仍在上行,但由于14期相对强弱指数(RSI)在50.00附近震荡,看涨势头已经消退。


本文连接原创连接 :ATFX外汇平台 https://www.atfx.org.cn/atfx/jinrihuiping/4494.html投资者忽视美国通胀数据,金价升至2045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