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汇评

黄金市场分析:美PMI奇佳 黄金短暂跳水

发布日期:2023-10-25

汇通财经APP讯——周二(10月24日),由于美国10月采购经理人数据好于预期,现货黄金出现短暂的跳水行情,金价一度跌破1970美元/盎司关口,最低曾探至1953.10美元/盎司水平尾市稍有拉升,最终收盘在1970美元附近。

标普全球周二称,美国10月企业产出略有上升,制造业因新订单增加而摆脱了五个月的萎缩,服务业活动在通胀压力缓解的迹象下小幅加速这是美国经济经受住利率飙升考验的最新迹象这引起了投资者对于本周四和周五将要公布的美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和周五公布的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等数据期盼值有所升高。

为此,周二美国长端债收益率又变得陡峭起来而与美债收益率关联度敏感的黄金,短时间内遭到了空头盘的剧烈打压产生了跳水行情金价在过去两周攀升了约9%,10月20日触及五个月最高的1,997.09美元,主要是由于担心以色列与伊斯兰组织哈马斯的战争会蔓延,避险资金流入推动金价上涨。

随着时间的推移,有外汇经纪商XM的高级投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但黄金(本周)未能大涨是一个信号,表明避险需求已经开始减弱,市场开始学会接受中东的紧张局势”也就是说巴以冲突如果规模没有什么升级的话,对于黄金的避险刺激热潮恐会渐渐平静下来。

市场最终的关注焦点还是要回到美联储利率动向和美债收益率变化上面来当然影响美联储利率决策的关键在经济数据为此,将于周四公布的美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和周五公布的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将引为市场重点关注,这可能会影响美联储年内甚至明年的利率前景。

技术层面上,自上周五黄金创7月份以来的高点后,开始出现连续的小幅调整走势但日线图上的整体技术指标未出现变盘逆向迹象,目前短线的反复调整均能在1950美元水平之上获得支撑,显示多头仍在坚持之中但考虑到本周剩余时间内有美国重要经济数据将要登场,必须提高警惕防范超强数据所带来的冲击而导致的大幅回落风险发生。

目前上方强阻力在2000关口,若能冲破则有望相年内高点抵近相反的话,若回落则要逐一考验1950、1930、1900这些水位的支撑力度了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王刚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本文连接原创连接 :ATFX外汇平台 https://www.atfx.org.cn/atfx/jinrihuiping/3826.html黄金市场分析:美PMI奇佳 黄金短暂跳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