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汇评

ATFX外汇分析:2019年,是什么造就了汇市的风起云涌?

发布日期:2020-01-01

对于金融市场来说,2019年是忙碌的一年。最大的推动力是经贸不确定性、全球宽松政策、英国脱欧以及美国股市屡创纪录。地缘政治风险不断,特朗普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三位被众议院弹劾的总统。这些事态发展本应令投资者感到紧张,并推低股票价格,但全球所有主要指数均实现了上涨。

然而,股票的这种一致性并未出现在汇市中。2019年对于加元和英镑来说是好年景,对欧元来说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其他所有主要货币兑美元几乎没有变化。

实际上,今年前9个月,美元的处境尚可。虽然汇率波动很大,但美元指数总体走高。然而,从9月底到10月初,美元指数触顶,下降趋势持续至年底。

今年,美元的主要推动因素有两个:宏观不确定性和美联储

宏观不确定性对美元有利,原因无它,皆因避险买盘。

美联储在2019年三次降息,但直到6月才开始首次下调利率,因此在今年的前6个月,经贸局势和稳定的美国货币政策帮助提振了美元。美联储降息,美元下跌,但下跌只是暂时的,因为美联储称此举是为防止经济进一步放缓的保险性举措。

然而,到10月份,美国数据开始转差,美元触顶。12月,美联储的点阵图发生了变化,政策制定者们预测2020年的利率将保持不变。鲍威尔强调将在更长时间内维持利率在低位,这有助于推动股市走高,但使美元反弹失去了动力。

美联储并不是唯一一家在2019年放松货币政策的央行。澳洲联储和新西兰联储分别将利率下调75个基点,而欧洲央行自2017年以来首次降息并重启量化宽松。加拿大央行、英国央行、日本央行和瑞士央行未对货币政策做出任何改变,这解释了为什么加元和英镑是今年表现最佳的货币

主要非美货币2019年回报主要非美货币2019年回报

2019年影响外汇市场的最具影响力事件是不确定性和全球宽松周期。不幸的是,这种不确定性将延续至2020年。经贸形势若改善后,接下来会发生什么?随着2020年美国大选的临近,市场波动也会再度加剧。鲍里斯·约翰逊在英国选举中大获全胜,但他已准备好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脱离欧盟。

外汇波动也被明显压抑,欧元三个月波动性创下历史新低。这可能是一个结构性转变,但随着明年美国大选以及股票从高点跌落的风险,导致广泛的获利回吐,我们预计波动性将在2020年上升。


本文连接原创连接 :ATFX外汇平台 https://www.atfx.org.cn/atfx/jinrihuiping/144.htmlATFX外汇分析:2019年,是什么造就了汇市的风起云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