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基本知识

做空纽元净赚3亿美金的交易传奇告诉你:2%的通胀目标是否荒谬?

发布日期:2023-08-17

人物简介:安德鲁(安迪)克里格是一位著名的交易员和投资者,被广泛认为是有史以来最优秀的交易员之一 他成功管理客户资金已有三十多年,并于 2005 年入选交易者名人堂克里格的职业生涯始于 80 年代著名的所罗门兄弟交易大厅,之后他开始为信孚银行经营全球货币期权业务。

正是在这里,他执行了有史以来最成功的交易之一,巩固了自己在交易传说中的地位,并于 1987 年创下了世界收入最高交易员的新纪录 后来他被量子基金聘请为乔治·索罗斯的继任者,但最终决定创办自己的资产管理业务。

以下内容摘选自安德鲁·克里格的博客:美联储肩负双重使命:为稳定物价和充分就业创造市场条件 然而,就物价而言,何为“稳定”可能是相当主观的 您可能会惊讶地发现准神圣的 2% 通胀目标是任意设定的 它并不是源于严谨的政策研究,而是源于一位央行行长的随意评论,坦率地说,央行行长并没有为这一角色做好充分准备。

在20 世纪 80 年代末,经过 20 年10% 的年通胀率,100 万新西兰元只能购买 20 年前 15 万新西兰元可以买到的商品 这几乎无助于长期的经济增长与繁荣后来唐纳德·布拉什作为新西兰央行行长登场了,尽管其此前的任职不是典型的行长职业轨迹,但他还是于 1988 年掌舵。

布拉什发现自己在担任央行行长方面有些力不从心 当记者询问他的通胀目标时,他支支吾吾地提出了0%到2%之间的范围他后来承认这个数字是他当场编造的,因为它听起来不错然而,他的言论,加上通货膨胀的急剧下降,很快让他被誉为天才。

全球经济正在转向长期通货紧缩周期这一事实被忽视了 其他央行行长很快就采用了 2% 的通胀目标,至今仍是规范当时担任美联储理事的耶伦后来试图合理化这一趋势 她表示,低通胀率有助于在困难时期“润滑车轮”,使雇主能够避免直接削减工资。

相反,他们可以维持工资稳定,让通货膨胀侵蚀工资的实际价值,这种方法有助于避免裁员而导致失业率上升例如,在经济低迷时期,装配线工人的每小时工资可能会保持在 20 美元左右,但按照通货膨胀调整后的计算,工资每年下降 2%,这可能会使工厂不太可能裁员。

耶伦表示,人们非常不喜欢名义收入的下降,即使他们的工资的实际价值下降了,这促使世界各国央行不断谈论2%的通胀目标早在利率为零时,现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就确认了不可避免的事实:美联储无法再利用利率来刺激更快的经济增长。

他的新策略是在至少三年内维持零利率 他希望,再加上政府支出的增加,能够重振全球经济 尽管向系统注入了数万亿美元,但资金是否流通却超出了央行的控制范围——这取决于政府和消费者鲍威尔还否认美联储的行动正在为金融市场的任何泡沫状况播下种子。

展望未来,我们仍需面对许多重大问题 最明显的问题之一是创纪录的债务水平 — 个人、企业和政府的债务 这种情况是美联储多年来的自由货币和联邦政府巨额赤字支出的自然结果 大部分企业借债只是掩盖了糟糕的业绩 此外,除非很快偿还大部分债务,否则我们将没有能力应对下一次金融危机。

认为我们不会面临另一场金融危机的想法是天真的 这是资本主义的固有特征:繁荣和泡沫之后不可避免地会出现紧缩和危机由于联邦赤字不断扩大,政府赤字支出越来越受到限制,我们的选择都变得更加有限另一个主要问题是主要市场存在多个泡沫。

尤其是股票和房地产,其价值被极度高估,并且非常容易受到外来冲击的影响我们是否预测股票和商业房地产即将出现剧烈抛售? 不完全是 我只是指出一些严重问题的条件已经成熟,未来九到十二个月内很可能会出现一些价格调整。

股市过热,需要冷静期美联储内部一直抱有一个挥之不去的希望,即只要有时间,可能会在不出现经济衰退和适度通胀的情况下摆脱这一困境总体而言,美联储的政策是“拖延问题”的典型案例, 如果事情变得非常糟糕,这种可能性很明显,令人担心的是,当局在进一步的胁迫下,可能会采取传统手段:利用通货膨胀来摆脱困境。

可以想象当局可能会决定容忍更高的通胀率,虽然这种方法可以暂时掩盖问题,但它肯定不是一个可行的长期解决方案事实上,2%目标的“解决方案”只是温水煮青蛙综合症的一种微妙形式 这是一只可怜的青蛙被放入一盆水中,水温慢慢升高。

青蛙会适应,不会跳出水面,直到青蛙不幸被煮死 如果水立即被加热到高温,青蛙就会立刻跳出来在当前的例子中,我们不太可能注意到价格每年上涨 2%,只有事后我们才认识到,35 年来,我们一半的购买力已经被摧毁。

是的,我们都是故事中的青蛙,因当局持续、渐进、故意侵蚀我们的购买力而慢慢受到损害


本文连接原创连接 :ATFX外汇平台 https://www.atfx.org.cn/atfx/zhishi/3436.html做空纽元净赚3亿美金的交易传奇告诉你:2%的通胀目标是否荒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