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市场分析

去年落入垫底名单后,亚洲股市期待重新估值

发布日期:2024-01-09

在经历了2023年走势落后的一年后,亚洲股市有望在2024年因降息和美元走软而提振去年,MSCI亚太指数落后全球股市11个百分点,今年中国依然是决定区域性股票市场走势的关键2023年,股市创下连续第三年下跌的纪录,香港股市在主要市场中领跌,MSCI指数显示,中国企业基于预期利润的市盈率低于10倍,几乎是全球平均水平的一半,多数机构看好中国市场在今年的复苏。

瑞银的大宗经纪团队表示,对冲基金在2023年最后几周买入了大量中国股票,因为押注将出更多的刺激措施彭博社的调查显示,有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将增加在中国的投资印度、韩国和台湾的两位数涨幅将受到选举结果的考验。

在日本,央行可能采取的政策调整将决定出口类股的表现此前,日本股指创下了2013年以来的最佳表现今年的亚洲股市将受到多重因素的影响,包括主要经济体的货币政策及多个国家的选举,包括印度、印尼、韩国和台湾等主要市场会在今年上半年进行选举。

货币政策方面,美联储的鸽派言论和美国经济的健康状况,将对美元和亚洲利率的走向至关重要,并将推动对该地区股票的需求尽管最近一次会议的纪要显示,美国政策制定者对通胀路径的乐观情绪有所增强,但没有明确的措辞表明3月份即将降息。

投资者还将关注日本央行行长植田和男发出的最终退出负利率的信号他上个月的言论暗示,央行最早可能在4月份采取行动较高的借贷成本可能提振日圆,并损及主导指数的出口类股,从而破坏日本股市的持续涨势板块方面,ChatGPT的成功在2023年推动了芯片股的意外强劲。

现在,全球两家领先的代工芯片制造商台积电和三星电子需要向外界证明与人工智能相关的需求对收益的贡献来自美国和中国的需求增加,也将是维持围绕这些出口商的乐观情绪的关键此前,韩国11月份的芯片产量和发货量创下多年来最大增幅——这是半导体周期出现好转的一个迹象。

加上外围人工智能热潮延续,可能为今年亚洲股市的亮点之一


本文连接原创连接 :ATFX外汇平台 https://www.atfx.org.cn/atfx/shichangfenxi/4452.html去年落入垫底名单后,亚洲股市期待重新估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