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市场分析

头肩底支撑结构形成,康方生物盘中涨超10%

发布日期:2024-01-09

隶属于药品及生物科技板块的康方生物股价出现异动:今日开盘跳涨,截至10:44盘中股价上涨10.6%,远超市场预期药品及生物科技板块在昨日出现超跌,部分个股的跌幅逼近20%,同期的康丰生物股价表现坚挺,并未跟跌。

今日药品及生物科技板块超跌反弹,康方生物轻松跟涨,可见持有者信心相当稳定估值数据来看,康方生物的港币总市值368.8亿,属于中小盘股,已发行总股本8.41亿,发行量较为克制,上涨的阻力更低每股净资产6.1512港元,基本每股收益3.01港元,市盈率17.01倍,市净率6.57倍,均处于较低水平,有继续升高的空间。

技术角度看,康方生物处于中期上涨趋势的回调阶段,12月8日至今形成头肩顶结构,对市价形成支撑,今日盘中大涨印证了头肩底结构的有效支撑作用,预计涨势将会延续振荡指标KD的读数处于中间区域,快慢线已经向上交叉,意味着短期上涨的空间比较充足。

MACD指标的柱状线刚刚向上穿越零轴,意味着回调阶段已经结束,但由于柱状线的绝对值仍偏小,所以无法确定涨势的延续性综合来看,多数指标认为康方生物的涨势将会延续基本面角度看,康方生物的三季度报尚未披露,只能对上半年财务数据进行分析。

今年上半年,康方生物实现营收总额36.77亿元,同比增长2153.88%,翻21倍有余,2022年全年的营收增速为271.26%,同样维持高增速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5.25亿元,同比增长500.52%,翻五倍有余,盈利能力极强。

两项核心指标来看,康方生物具有极高的成长性和极强的盈利能力,长期持有的价值较高其他指标来看,哦利率97.9%,净利率67.71%,业务模式和行业所提供的利润空间极为丰厚资产负债率43.95%,远低于60%的警戒线,流动负债占比23.57%,处于较低水平。

康方生物出现偿债问题的可能性极低综合来看,康丰生物的基本面数据支持其股价持续性走强风险提示、免责条款、特别声明: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请勿将本报告视为唯一参考依据。

在不同时期,分析师的观点可能发生变化,更新内容不会另行通知


本文连接原创连接 :ATFX外汇平台 https://www.atfx.org.cn/atfx/shichangfenxi/4450.html头肩底支撑结构形成,康方生物盘中涨超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