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汇评

美元日线图出现“死叉交叉”,来看分析师怎么说

发布日期:2024-01-15

汇通财经APP讯——一项受到密切关注的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表现指标上周五(1月12日)在日线图上出现了“死亡交叉”——这是一种不祥的技术发展,通常被视为趋势出现负面变化的确认追踪美元兑一篮子六种主要货币的洲际交易所(ICE)。

美元指数DXY周五美市早盘报102.16左右,当日下跌0.1%,但自新年伊始已上涨约0.8%该指数在去年12月大幅下跌这一价格走势使该指数的50日移动均线接近或跌破其200日移动均线103.40附近,引发死亡交叉(见下图)。

虽然死叉听起来看跌,但外汇分析师质疑它们是否提供了很大的信号,反而倾向于确认已经开始的下行趋势美元指数在去年9月底触及所谓的黄金交叉,即50日移动均线升至200日移动均线上方,被视为积极指标追溯到1985年的数据显示,死亡交叉确实倾向于在随后的1个月、3个月和6个月期间看到该指数下降。

道琼斯市场数据(Dow Jones Market Data)的数据显示,美元指数在接下来的1个月里下跌了1.2%,3个月下跌了1%,6个月下跌了0.4%1个月和3个月的下跌几率为60%,6个月的下跌几率为52%。

杰富瑞(Jefferies)外汇全球主管Brad Bechtel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在我看来,死亡交叉通常是一个相对没有意义的指标,因为我并不认为它的预测能力有任何价值,但你可能会在媒体上听到它”瑞讯银行(Swissquote Bank)高级分析师Ipek Ozkardeskaya在一份报告中称,死亡交叉是一个滞后指标,“并不一定意味着美元不会反弹。

”“相反,我认为美联储的鸽派预期自去年年底以来一直超前得多,美元有一些正面修正的空间,”她说去年12月,由于投资者预期美联储将在2024年降息约25个基点,美元大幅下跌 。


本文连接原创连接 :ATFX外汇平台 https://www.atfx.org.cn/atfx/jinrihuiping/4501.html美元日线图出现“死叉交叉”,来看分析师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