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汇评

美国两件大事突然来袭!美元遇鸽派承压,金价在1820附近徘徊

发布日期:2023-10-06

汇通财经APP讯——周五(10月6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106.40附近,避险资金未流入贵金属,黄金在1820美元延续抛售压力美国国债溃败增强暂停加息观点,旧金山联储主席玛丽·戴利(Mary Daly)认同,在劳动力市场显示出复苏迹象之际,不需要就利率仓促做出任何决定。

美国两件鸽派大事:美国国债迎来溃败、美联储官员释“暂停加息”信号美国借贷成本的飙升增强了投资者的信心,即美联储在对抗通胀的历史性斗争中大幅加息数月之后,已经完成加息美国国债收益率本周达到十多年来的最高点,提高了企业和消费者的融资成本,如果美联储不采取进一步行动,这可能会放缓经济并压低价格。

最新一位支持这观点的高级官员是戴利,她周四表示,在劳动力市场显示出复苏迹象之际,央行不需要就利率“仓促做出任何决定”经济降温,价格压力减轻,国债收益率大幅上升她在准备好的讲话中表示:“如果过去90天内大幅收紧的金融状况仍然紧张,那么我们采取进一步行动的必要性就会减弱。

”戴利直到明年才成为负责制定利率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投票成员,他补充道:“如果我们继续看到劳动力市场降温和通胀回到我们的目标,我们可以保持利率稳定,让政策效应持续发挥作用”她在美国非农就业报告(NFP)发布前一天发表了上述言论,预计该报告将显示招聘温和放缓。

高盛衡量公司借贷成本的财务状况指数,指出已达到一年来的最高水平本周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2007年8月的水平,即4.9%3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创近16年新高,升至5%以上周四,收益率从峰值回落当价格下跌时,债券收益率上升。

美联储官员9月采用“长期走高”的利率设定方法,表明支持再加息25个基点,并大幅削减未来降息的预期幅度,市场暴跌后,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然而,投资者现在认为不太可能出现新的上涨期货市场预计12月份上涨25个基点的可能性约为30%,低于上周五的40%和两周前的50%以上。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投资组合经理普里亚·米斯拉(Priya Misra)表示,“债券市场清楚地听到了他们长期走高的说法,并有效地收紧了货币政策货币政策的目标是收紧金融状况,他们上周刚刚做到了这一点”米斯拉表示,这抵消了今年进一步加息的需要,这表明,随着联邦基金利率处于22年高点5.25-5.5%,央行已经充分挤压经济以承受物价压力。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高级债券投资组合经理迈克·库齐尔(Mike Cudzil)补充道,最近国债收益率的上升“意味着美联储需要减少行动”债券抛售的发生是因为美国财政部近几个月增加了借贷,以弥补不断扩大的预算赤字并弥补税收收入的下降,从而增加了供应。

“如果收益率继续以我们所看到的快速增长,那么出现问题和功能失调的可能性就会增加,”巴克莱银行首席美国经济学家马克·贾诺尼(Marc Gianninoni)表示,他曾在美联储地区银行工作过他认为,这可能会阻止央行采取进一步行动,尽管目前他仍预计美联储今年将再次加息。

美元遇鸽派承压 黄金1820延续抛售压力美元连续第二天下跌,但此举仍被视为修正,基本面没有发生重大变化美国经济数据显示,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仍接近月度低点,低于预期,表明劳动力市场状况仍然紧张周五决定美元走向的关键事件将是美国非农就业报告(NFP),市场预计将增加17万人,失业率预计将从3.8%下降至3.7%。

积极的报告可能会加强美元的涨势,而与“小非农”ADP数据一致的疲软数据,可能会引发美国国债收益率的调整和反弹美元指数连续第二天下跌,跌破106.50并从月度高点进一步回落此次下跌是由于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所致,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4.71%,2年期国债收益率回落至5.02%。

FXEmpire分析师Bruce Powers表示,金价触发内线并下跌,但并未出现压倒性的抛售压力,因为在日内低点1813美元处相对较快地出现了支撑这是调整的新低,但仅比两天前的趋势低点1815美元低2美元。

周五的价格走势延续了每日高点较低和低点较低的总体看跌模式,很可能会看到回调的最低日收市价然而,收市价将在1815美元低点上方完成,该低点比实际水平要强过去几天的价格走势表明,随着相对强弱指数(RSI)继续变得更加超卖,看跌势头有所放缓。

当前读数为19.27,而RSI上次超卖是在2018年由于下行压力仍然存在并继续主导黄金情绪,看跌趋势的延续可能会获胜跌破周五低点1813美元预示着潜在的看跌持续因为正如今天所看到的,最初的触发因素可能不会立即跟进或可能逆转。

因此,应在信号出现后观察价格走势下一个较低目标区域是1809至1787美元,它以2月份波动低点1805美元为基础此外,测量走势在1807美元完成潜在支撑区内的其他价格水平源自斐波那契水平,包括位于1794美元的61.8%斐波那契回撤位。

黄金价格已经连续11天下跌,并且没有出现明显的反弹,这证明了下跌期间抛售压力的程度,它还可能增加在抛售压力解除之前测试较低支撑区域的机会跌破1805美元摆动低点,可能会给黄金市场带来比迄今为止更大的恐慌。

此外,它还可以通过触发位于该波动低点下方的止损来淘汰弱势持有者然而,一旦市场情绪从看跌转为看涨,近期的大幅抛售可能会带来大幅反弹


本文连接原创连接 :ATFX外汇平台 https://www.atfx.org.cn/atfx/jinrihuiping/3727.html美国两件大事突然来袭!美元遇鸽派承压,金价在1820附近徘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