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汇评

美国8月通胀超预期,美联储接下来会怎么做?政策失误的几率上升?

发布日期:2023-09-14

汇通财经APP讯——本周重头戏尘埃落定,美国8月通胀趋于温和,那么美联储下一步可能会采取什么措施?经济学家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上个月通胀没有像预期的那样降温,仍然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周三,美国劳工统计局报告称,8月份通胀率同比加速3.7%。

这高于7月份3.2%的年增长率,也高于3.6%的普遍预期不过,8月核心CPI按年升幅为近两年最慢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美联储观察工具(FedWatch Tool),市场预计9月20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不会加息的可能性为97%。

至于11月1日的会议,该工具显示目标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5.50%-5.75%区间的可能性徘徊在40%以上在12月13日的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的就周三的数据而言,能源价格上涨推高CPI,昂贵的汽油、旅行和住房成本令消费者承压。

盈透证券高级经济学家Jose Torres在数据发布后写道:“多头认为,汽油传统上是不稳定的,只是暂时上涨,其他一些类别的价格上涨放缓,而空头则坚持认为,持续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是本世纪20年代通胀前景的一个重要特征,这将保证利率在更长时间内保持较高水平。

”他说:“虽然周三上午的报告不足以推动9月份的美联储会议进入变动模式,但11月份的会议仍存在变数”DWS Group的投资组合经理Jeff Morton也赞同这一观点,他在周三的媒体圆桌会议上对记者说,虽然一些政策制定者暗示下次会议可能跳过加息,但这并不意味着紧缩周期已经结束。

“我们正在接近尾声,但我们认为他们必须把再次加息留在谈判桌上,”Morton说,“对他们来说,11月必须是一个选择,直到他们得到更多数据,表明美国正走向软着陆,通胀和就业开始好转”他补充说,最近的指标显示就业市场和制造业出现一些疲软,但还不足以保证马上降息。

而且,随着紧缩周期接近尾声,政策失误的几率也在上升Morton称:“我们已将降息预估推迟至明年稍晚,以每季度下调一次的速度,除非出现严重衰退。”


本文连接原创连接 :ATFX外汇平台 https://www.atfx.org.cn/atfx/jinrihuiping/3585.html美国8月通胀超预期,美联储接下来会怎么做?政策失误的几率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