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市场分析

环球股指:美联储会议纪要致欧美股市大跌,今早亚洲股市集体承压

发布日期:2023-07-06

隔夜,道琼斯下跌0.38%,报收于34288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18%,报收于13791点;标普500指数下跌0.2%,报收于4446点英国、德国、法国、欧洲斯托克股票指数普跌,无一上涨隔夜最重磅的消息莫过于美联储的会议纪要。

纪要中提到:通胀仍远高于联储的长期目标2%,经济活动继续温和扩张,劳动力市场仍很紧张,失业率仍低,经济面临信贷环境收紧的不利因素,但影响到程度仍不确定暗示6月份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只是暂时的,由于长期通胀预期仍偏高,今年下半年仍有两次加息动作。

高利率会压低股票市场估值,欧美估值普跌符合逻辑截至今日11:50,恒生指数下跌3.01%,市价18535;上证指数下跌0.53%,市价3205点;深证成指下跌0.39%,市价10986点;日经225指数下跌1.75%,市价32754点。

韩国、俄罗斯、澳大利亚等亚洲国家股票指数均下跌,且跌幅较大欧美股市的悲观情绪显然影响到了亚洲市场,具有“外向型”特征的恒指受冲击最严重一直试探历史最高点的日经225指数,经历今日大跌后,有可能脱离高位区间。

沪指和深成指的跌幅相对有限,但反弹结构遭到破坏,后市有可能开启顺势下跌波段韩国KOSPI和俄罗斯RTS本身处于弱势状态,今日续跌意料之中澳大利亚普通股指数结束反弹,新西兰50指数跌幅仅为0.03%,反弹结构犹存,后市仍有可能上涨。

板块角度看,新能源电池以4.62%的幅度领涨,其次是环保和汽车产业链涨幅榜前十名中,5个板块飘绿下跌,今日港股市场弱势格局尽显仅存的5大飘红上涨板块,全部与“新能源汽车”相关,形成今日交易主线涨幅榜中的万亿市值板块涨幅均较小,无法对恒指形成带动作用,预计下午盘跌幅大概率将扩大,建议规避风险。

A股市场,船舶制造以1.72%的幅度领涨,其次是电子元件和通信设备领涨的三大板块,涨幅均低于2%,不足以对A股指数形成显著带动作用涨幅榜前十当中,万亿市值板块占7席,已经过半,下午盘有一定概率扭转跌势涨幅榜当中,与“电子”相关的板块占9席,形成今日交易主线。

技术角度看,恒生指数的反弹结束,新一轮下跌波段开启6月27日至7月4日的反弹,最高点达到19499点,触及前一轮下跌幅度的0.5重要分位今日开盘跳空,可见悲观情绪浓厚最新市价18522点,短期阻力位18764点,短期支撑位18203点。

风险提示、免责条款、特别声明: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请勿将本报告视为唯一参考依据。在不同时期,分析师的观点可能发生变化,更新内容不会另行通知。


本文连接原创连接 :ATFX外汇平台 https://www.atfx.org.cn/atfx/shichangfenxi/3299.html环球股指:美联储会议纪要致欧美股市大跌,今早亚洲股市集体承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