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市场分析

港股:巴菲特回应为何减持比亚迪:“有助于更好的资金配置”

发布日期:2023-04-13

4月12日,在日本东京,巴菲特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道:“比亚迪是一家伟大的公司,(对于近一期的减持),我们会找到这些资金更好的配置用途”巴菲特承认比亚迪仍的业绩仍处于高速增长状态,近期的减持动作或许并不是看衰比亚迪和新能源市场,而是出现了比较优势更大的资产。

对于“更好的配置用途”,根据采访内容分析,有可能是指日本相关的资产,比如日本股市和债市2020年8月起,巴菲特不断买入日本五家商社的股票(伊藤忠、丸红、三菱商事、三井物产和住友商事),本次东京之行也是为了考察这些商社的管理层。

巴菲特表示:这些日本公司股票的购买价格处于一个“很荒谬”的低位另外,伯克希尔哈撒韦多年来一直发行日元债券(以募集资金),这也是投资机构通行做法,因为日元的融资成本比较低,且汇率稳定性强对日元资产的重视,或许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出巴菲特资金腾挪后的最终去向。

上述采访虽然消解了部分市场担忧情绪,但减持动作是实实在在的,比亚迪的股价在今日出现跳空下跌截至11:30,比亚迪A股股价累计跌幅0.55%,交投于242.07元港股市场的比亚迪股份出现了类似走势当然,深证综指和恒生指数同样在今日开盘跳空,比亚迪的短期走势有可能是受到了大盘的影响,而非巴菲特的采访内容影响。

同属于新能源行业的“蔚小理”,今日股价表现也不凸出,基本维持弱势状态

财务角度看,2022年比亚迪实现了4241亿元的营业收入,同比几乎翻倍;净利润的增速也高达445.86%比亚迪仍是极具成长性的新能源汽车厂商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今年一季度,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有率为26.1%,不足三成。

考虑到新能源汽车的长远预期目标是完全替代燃油车,所以新能源行业的发展潜力依旧巨大,比亚迪大概率在数年内仍能维持高增长状态至少在占有率过半之前,不应对新能源行业和龙头企业比亚迪抱有过度悲观的看法

技术角度看,3月14日至31日的反弹宣告失败,并未触及阻力位R1 283元最新市价处于支撑位S1 235.81附近,有可能再次蓄积力量启动涨势,但这需要大盘走势配合从板块轮动的角度看,近期市场的注意力集中在房地产开发行业的复苏上面,短期流入新能源板块的资金或有不足。

风险提示、免责条款、特别声明: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请勿将本报告视为唯一参考依据。在不同时期,分析师的观点可能发生变化,更新内容不会另行通知。


本文连接原创连接 :ATFX外汇平台 https://www.atfx.org.cn/atfx/shichangfenxi/2724.html港股:巴菲特回应为何减持比亚迪:“有助于更好的资金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