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常见问题

如何把握短线股票交易的买入时机

发布日期:2024-01-15

股票交易已经成了很多人理财的首选项目,因为多数人都希望通过股票短期的趋势快速获利的心理,大多数股票交易者都喜欢做短线交易,那么要如何把握短线股票交易的买入时机呢?接下来就和大家说一下通过消息面来判定买入时机的技巧。

1、大势上涨初期出现利好消息应及早入市大势在处于上涨初期的时候再配合利好消息,会使得股价快速上涨,是短线股票交易者买入的绝佳时机大家应该在利好消息处于朦胧时期找机会介入,等到利好消息明朗,遇到股价回调的时候卖出。

这是因为快速上涨会使短期内的获利盘增多,出现获利回吐的现象,股价短期内产生回调,当股价获得价格支撑重新抬头的时候,可以再次买入2、大势上涨中期出现利好消息应逢低买入当大势处于上涨中期的时候如果出现利好消息,这个时候股民就会对后市充满信息,市场会更加的活跃;同时市场外观望的资金也会在这个时候进入,股价就会快速上涨,做短线股票交易可以在股价回调的时候逢低买入。

3、大势下跌初期出现利好消息可抢反弹当大势正处于下跌趋势初期的时候如果出现了利好消息,有些灰心的投资者这个时候会恢复信心,积极参与,股价也会随之出现强劲的弹升,短线投资者可以在这个时候快速介入抢反弹,并设定好止损。

因为这个时候参与交易的多为中小散户,缺乏机构主力,因此反弹的时间不会太长,空间也有限,所以这个时候短线股票交易者需要快进快出并设定好止损

4、大势下跌中期出现利好消息可少量介入抢反弹当大势处于下跌趋势中期的时候如果出现利好消息,将会引发股市出现一波反弹的行情,但是因为大势颓势已定,反弹空间有限,短线股票交易者可以少量的介入抢反弹,并设定好止损。

如果反弹力度小,在反弹结束的时候即使没有利润,也应及时了结5、大势下跌末期出现利好消息可及时介入当大势处于下跌趋势的末期的时候如果出现利好消息,会使得股价提前结束调整进入下一轮的涨势,短线股票交易者可以在股价结束调整,向上回升的时候及时介入。

6、大势上涨中期出现利空消息可逢低买入当大势处于上升趋势的中期如果有利空消息,会导致股价回落,甚至是出现暴跌,但是因为大势整体上涨趋势已定,利空因素只会导致股价出现短期的回调,等到利空出尽,股价仍然会上升。

7、大势下跌末期出现利空消息可以逢低买入当大势处于下跌的趋势时如果出现利空消息,会导致股价进一步的下跌,但是由于大势已经跌了很长时间跌幅已经很大,再继续下跌的空间已经很小,当利空出尽,股价就会见底回升,这个时候短线股票交易者可以逢低买入。


本文连接原创连接 :ATFX外汇平台 https://www.atfx.org.cn/atfx/FAQ/4509.html如何把握短线股票交易的买入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