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基本知识

外汇投机交易-投机时要注意什么?

发布日期:2020-06-24

我们在外汇市场中进行交易时会遇到风险,但是有些交易者在承担风险的同时,还会通过赚取差价来获取利益,这便是我们今天要说的投机交易。

什么是投机交易?

由于外汇市场上存在汇率的波动,汇率的波动既有使外汇交易者遭受损失的可能,同样也有使其收益的可能。这就产生了把外汇风险当成赚钱的机会而加以利用的情况,这就是外汇的投机交易。

投机者根据自己对走势的判断,作出买进或卖出的决定,如果这种判断与市场走势相同,则投机者平仓出局后可获取投机;如果判断与走势相反,则投机者平仓出局后承担投机损失

外汇,投机交易

由于投机的目的是赚取差价收益,所以,投机者一般只是平仓了结持有的合约,而不进行实物交割。

投机交易的主要特点是放大资金的杠杆,(关于杠杆的介绍可查看文章>>>炒外汇时该怎么选择杠杆?杠杆选择方法<<<)以获得更大的投资收益率,其缺点就是一旦市场反向操作,带来的损失也是无法估计的。

外汇,投机交易

投机时要注意什么?

1.对行情走势心中有数,临危不乱。

始终保持冷静理智的分析头脑,在每一阶段行情中做好周密的操作计划。

2.不畏行情压力。

在行情压力下,要仍然保持理智,还有必须独立而又同时能够灵活运用相反理论。

3.要有正确的心理状态。

入市前,应明白到行动可以带来盈利,亦可以带来亏损,皆因自己的估计和判断是有可能出错的。

入市后不要被账面盈利或账面亏损动摇自己对原先的精心部署的信心。

外汇,投机交易

4.留意即市图讯号。

各种即市图中,以五分钟图、十五分钟图和半小时图/小时图的参考价值最高。

半小时图/小时图讯号指示当日持仓的主要方向,十五分钟图讯号则可用作入市时和离市时的参考。

五分钟图讯号除能提示大家及早作好准备外,亦可用作逆市持仓时的离场参考。

至于一分钟图,只适合极度投机者用作超短线即市投机

外汇,投机交易

外汇投机是好是坏并不能一概而论。外汇市场存在风险,而进出口商和银行大多不愿意承担风险,从而将风险转嫁于投机,因此投机者成为外汇市场上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然而,尽管外汇投机者对阻止汇率率过分波动与维护市场活力起到积极作用,但过度投机又容易扰乱金融秩序。此外,外汇投机对交易者的分析预测能力要求也较高,因此投资者应该在交易中时刻保持警惕


本文连接原创连接 :ATFX外汇平台 https://www.atfx.org.cn/atfx/zhishi/477.html外汇投机交易-投机时要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