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汇评

在ATFX投资美国股票要看哪几种美股指数

发布日期:2021-02-01

大多数投资者都知道美国股票中有道琼斯指数、纳斯达克指数和标普500指数这个三种重要的美股指数,这三种指数对于美国股票的投资者有着非常重要的参考作用,但是很多新手投资者对于这三种指数并不是非常了解,今天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三种美国股票指数分别有什么意义,在投资的时候应该要如何参考。

美国股票

1、道琼斯指数,整体市场成绩指标

道琼斯指数作为世界上历史悠久的股票指数,距今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了,其成分股只有30支,为美国30加最大的知名上市公司,当然大家都知道美国股票有超过1万只股票,所以成分股只有30支股票的道琼斯指数也受到了很多专家学者的怀疑,他们认为只有30只成分股并没有代表性,但是大家需要注意的是这30只成分股都是在美国急着去找的公司,所以还是具备非常大的参考价值的,可以作为总体市场成绩的指标来进行参考。

2、纳斯达克指数,全世界科技股的重要指标

纳斯达克指数于1971年成立,成分股包括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股份,为全世界科技股最为重要的指标,纳斯达克指数的成分股超过有5000只,其涵盖的范围包括生化科技等各个领域,比如说电脑软硬件、半导体、网络通讯等,是投资科技股的重要参考标准。

纳斯达克指数

3、标普500指数,美国经济兴衰的指标

标普500指数是美国前500大上市公司总体衡量的标准,评级公司标准普尔根据市值和流通量在美国股票市场上选取了500家各行各业的龙头企业,选取范围涵盖了美国的两大股票交易市场。标普500指数所包含的上升公司比道琼斯指数多得多,说开可以更好的反应美国股票市场的变化,风险也更加的分散。除此之外,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指数使用的加权方式也有所不同,道指使用股价加权,而标普500指数则使用市值加权,其更能反应出公司股票的实际价值,甚至是可以反映出美国经济的兴衰。

最后还有一点大家要注意的是,上面所说的三大美股指数所包含的成分股是不一样的,比如说投资者购买了Google的股票,那么Google的股价涨跌是不会影响到道琼斯指数的,因为Google并不属于道指的成分股,所以这三种美股指数没有一个可以包含美国股票市场上所有的股票每日涨跌,投资在投资的时候千万不能只看一个美股指数,而是要三种结合起来一起看,这样才更加有利于投资者作出正确的决定。


本文连接原创连接 :ATFX外汇平台 https://www.atfx.org.cn/atfx/jinrihuiping/838.html在ATFX投资美国股票要看哪几种美股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