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汇评

英镑早盘突然跳水,英欧谈不拢、将“红线”定在周日

发布日期:2020-12-10

英欧又没谈拢,将“红线”定在周日。

周四,受英欧谈判消息影响,英镑亚盘初突然跳水。英镑兑美元短线跌幅一度扩大至90点,数分钟后迅速回升。

隔夜,英国首相约翰逊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谈话。近日这两位高层已经多次进行交流。两位领导人7日曾进行了长达一个多小时的电话交谈,这是两人在不到两天的时间内第二次长时间通话,但结果仍是不欢而散。

市场对这次会谈抱有较高期望。英国《卫报》9日形容,英国把与欧洲的未来关系全寄托在当晚约翰逊与冯德莱恩的晚宴上。

此前也不断传来乐观预期的表态。欧盟外交官称,关于这场晚宴,预计结果是同意有必要进行更多会谈,这表明协议仍有可能达成。

然而,结果却是市场又一次的失望。

由于核心分歧存在,双方未能达成重大共识,据欧盟官员透露,约翰逊和冯德莱恩都认为脱欧谈判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接受记者提问时表示,我与约翰逊进行了生动有趣的讨论。我们清楚地了解了彼此的立场。但双方立场仍相距遥远。我们一致认为,相关团队应该立即重新开会,试图解决关键问题。

双方核心分歧之一估计是在渔业方面的协议。

周三约翰逊发言时指出,欧盟想夺走我们对渔业水域的控制权,没有一个首相会接受这样的要求,他不能接受任何削弱英国控制法律或水域能力的协议。

英欧将最后截至日定在本周日。约翰逊与冯德莱恩都同意在周日前就谈判的未来做出一个坚定的决定。欧盟外交官表示,如果英国在周末前达成新协议,欧盟仍可继续加快批准进程。

今日,欧盟将召开峰会,欧盟各国领导人现在正紧张等待,届时冯德莱恩可能会在会谈中向他们通报最新情况。消息人士称,欧盟各国领导人不会参加对脱欧贸易协议事宜的辩论,也无意在为期两天的峰会期间就英国脱欧做出任何决定。

德国总理默克尔曾表示,如果英国继续拒绝欧盟的做法,德国政府愿意让谈判破裂,走向无协议脱欧。

英国首相发言人也透露,首相明确表示2021年不会有任何谈判。这意味着,如果英欧无法在未来几日达成协议,将不会在明年提出任何新协议。

受脱欧消息影响,英镑近期波动剧烈。周三,英镑隔夜隐含波动率飙升至近25%,为3月底以来新高。

外媒报道指出,自英国脱欧公投以来,期权交易员们从未对英镑如此悲观过。去年12月底英镑兑欧元对冲损失的相对成本接近2016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未来一周,这一溢价是主要货币中最高的,几乎是与之最接近的货币挪威克朗的四倍。

德商银行外汇策略师Thu Lan Nguyen表示,是否会达成协议仍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市场不太可能完全消化这两种结果,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来评估结果到底是好是坏,市场可能会出现更温和的波动,或者对大幅波动进行快速修正。



本文连接原创连接 :ATFX外汇平台 https://www.atfx.org.cn/atfx/jinrihuiping/759.html英镑早盘突然跳水,英欧谈不拢、将“红线”定在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