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汇评

原油多头请注意!北美暖冬,天然气率先上演暴跌惨案

发布日期:2020-12-10

北美的取暖季已经到来,但近几日押注能源需求将上升的多头们却在大幅撤退。

按照往年的季节性趋势,随着冬天气候不断变冷,北美市场的取暖需求会增加,能源库存会下降。但自11月开局以来,温和的天气预测导致一些能源库存暴增。美国下48州都已经过完了四分之一个冬天,但取暖需求将较往年低,德州和宾州等地的库存高居不下。

天然气已经成为第一个受害者,其价格一路下挫。虽然液化天然气出口处于纪录高位,且低油价也遏制了页岩气的产量,但若想消化取暖燃料的高库存,冷冬是必须的。

本周一,有最新预测模型显示,这个12月将是美国史上第三暖的12月。当天天然气期货的价格就开始跳水,1月期货价格暴跌7.5%至2.381美元/百万英热,跌幅居主要大宗商品之首。

根据独立预测机构——商品气象集团(Commodity Weather Group)的预测,12月22日前,美国大部分地区将异常温暖。较长期的模型也显示气温将高于平均水平,交易员们闻讯立即平掉一些做多头寸。

截至本周二,美国的3月和4月天然气期货价差暴跌至了零。这个利差对于判断北美这个冬天的能源供应情况至关重要。这也是2015年以来第一次同期价差跌至如此低的水平,表明交易商们预测今年冬天美国气候温和,将打压能源需求。

有外媒甚至形容天然气价差暴跌是“毁灭者”(widowmaker),表明交易员们放弃了交易“美国严冬”的希望。知名的能源经纪和咨询机构Tradition Energy的主管Gary Cunningham称:

“这是一个重要事件。我们这个冬天将可能出现非常庞大的天然气库存。”

自10月底触及21个月高位后,美国天然气遭遇了投机者们的大量抛售。自10月30日以来,天然气价格暴跌近30%,可以媲美2018年的惨况,当时的暴跌也是由于天气引起的。

著名能源对冲基金Again Capital的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交易员们都投降了。他说天然气价格将跌破2美元。

与此同时,原油库存数据也令人担忧。从逻辑上讲,如果气温高于平常水平,取暖油需求也会减少,从而抑制取暖油以及原油价格的上涨。

隔夜的最新EIA报告显示,美国至12月4日当周EIA原油库存意外录得增加1518.9万桶,预期为减少142.4万桶。其中,汽油库存增加422.1万桶,远超预期的227.1万桶,连续4周录得增长,且创4月17日当周(34周)以来新高;精炼油库存录得522.2万桶,也大大高于预期的141.4万桶。国际油价闻讯跳水。

能源分析师Fernando Valle警告说,除了疫情导致的封锁措施影响了需求之外,季节性影响也是其中的一个因素。

通常情况下,原油需求具有较明显的季节性特征,一般出现在夏季和冬季。夏季是汽油消费高峰,冬季则是取暖油需求高峰。在这两个阶段,原油需求量通常都会达到年内高位。从美国原油近20年的月度平均需求来看,原油需求在7月份达到年度峰值,之后在9、10月份回落,冬季需求再次走高。

在汽油和取暖油这两个油品需求高峰来临之时,炼厂通常都会开足马力生产,推动炼厂开工季节性走高,从而传导至原油需求阶段性走高,如果在供应相对稳定的情况下,就意味着原油库存会大幅下降,从而推动油价积极性走强。

天然气的遭遇表明,今年这个积极因素可能会缺席。当然,宏观事件、地缘政治等因素的变化也会弱化、甚至是掩盖季节性规律。

不过好消息是,气候温和将提振餐馆等普通消费行业。


本文连接原创连接 :ATFX外汇平台 https://www.atfx.org.cn/atfx/jinrihuiping/758.html原油多头请注意!北美暖冬,天然气率先上演暴跌惨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