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汇评

黄金怒破1860,非美狂欢!原油冲高回落,美油下方支撑41.1

发布日期:2020-07-22

美国企业陆续裁员,英国预算赤字创纪录;金银涨势喜人,原油冲高回落; 投资者持续涌入,白银或上看25美元。

【全球速览】

1 美国企业陆续裁员

早前就有消息说美国小企业考虑用完救济金后就会裁员,现在美国新的救助计划迟迟不出来,美国企业真的开始裁员了。报道称,像航空公司、餐饮连锁店、杂志社等各类美国企业已经开始调整人员配置,考虑无限期缩减生产规模,还考虑将暂时性解雇转为永久性裁员。如今各项救济金即将到期,加上疫情强劲反弹,看来人们已经对经济反弹是不抱希望了。

2 英国预算赤字创纪录

这边英国可是花钱如流水,因为抗疫刺激力度不断加大,让英国预算赤字创下纪录新高。英国统计局昨天表示,6月份预算赤字355亿英镑,使本财年前三个月的借款额超千亿英镑,债务占GDP的比重甚至高达99%,再加上严重的衰退造成的损害,这意味着英国今年的预算赤字最终有可能超过3,700亿英镑。着实为英国经济前景捏一把汗了。

3 雪佛龙出手收购诺布尔

随着越来越多油气生厂商宣告破产,能源行业也开始想办法自救了。据报道,全球能源巨头雪佛龙宣布将以5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油气生产商诺布尔,这是疫情油价暴跌以来,能源行业第一笔重大并购交易。诺布尔能源股价曾一度高达75美元,现在只有10美元,这笔便宜买卖不仅可以让雪佛龙在美国国内的业务获得拓展,还将获得位于东地中海和西非的资产,从而更好的开拓国际市场

【行情回顾】

美指大幅走低。新冠疫苗以及欧洲财政救助计划谈判取得进展的消息,令美元承压。不过,对美国疫情加重的担忧限制美元的跌势。目前,美指徘徊于96关口下方。需要注意的是,美国正在酝酿万亿美元新刺激计划。这值得我们持续留意最新动态。

黄金怒破1860美元关口。除了美指走弱之外,金银油非美多头齐齐狂欢。黄金在欧盘时段自1820美元下方暴涨超过20美元。到了今天早上,金价更是短线拉涨20美元,怒破1860美元关口。

白银涨势惊人。白银的爆发力也强,在亚盘上破20关口后迅速爬升,并在美盘前再夺一城,刺破21美元关口。到了今早,白银再次爆发,快速拉涨4%之后,继续爬升,最高触及22.81美元每盎司。短期来看,美国就新一轮经济刺激的讨论以及欧盟达成的复苏基金协议,推高了市场对通胀的预期,利好金银。中长期来看,低利率、货币超发、对疫情和经济衰退的担忧以及贸易局势的不确定性,支撑了贵金属市场。

欧元上破1.15关口。美元走软,非美货币则全线走高。虽然欧盟达成的复苏基金协议低于预期,欧元兑美元也一度维持震荡走势。不过,复苏基金协议重要到不会促使投资者出脱欧元多头头寸,尤其是兑美元。荷兰国际集团分析师表示,预计随着美元开始疲软,欧元兑美元今年晚些时候将进一步涨至1.20。

FXSTREET观点:欧美上看1.1569。那欧元接下来会怎么运行呢?FXSTREET指出,在4小时图中,欧元兑美元位于20日、100日和200日移动均线上方。同时,技术指标在达到超买指标后已经持平。总体而言,该风险仍偏向上行,下一个看涨目标为1.1569,随后是1.1610。若迎来回调,则可以关注1.1470、1.1420和1.1365。

英镑震荡走高。再来看看英镑。在英国首相约翰逊宣布了新一轮的解禁措施之后,英镑即迎来了久违的强力利多。日内欧洲官员就英国脱欧问题发表了谨慎乐观的看法,认为10月达成协议需要努力,但仍是有可能的。这或多或少缓解了投资者此前的顾虑。在美元走弱的背景之下,英镑兑美元震荡走高60多点。

澳元大幅攀升。澳元方面。此前,澳洲联储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没有传递出什么出人意料的内容,澳元兑美元走势平平。不过,随着风险偏好改善,大宗商品货币获得提振,澳元兑美元最高触及0.7164,创下2019年4月以来最高水平。

美油获两大利好提振。最后,来看看油市。昨天美油一度上涨至42.48美元每桶,随后有所回落,但依然稳守在41美元关口上方。这轮反弹肉眼可见的利好有两个:美元走软以及风险情绪飙升。事实上,油市依然风险重重。近期疫情仍是限制油价的“紧箍咒”。还有一大容易受人忽视的风险是地缘政治危机。伊朗局势再度变得紧张,利比亚地区依然动荡,阿塞拜疆地区的军事冲突。未来几天,投资者仍需要关注中东地区的局势变化,提前做好准备。

 债市方面

隔夜,中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跌幅为0.53% ,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了1.39%,美国3个月期国债收益率上涨了5.98%。

▼ 股市方面

美股收盘涨跌不一,标普500指数涨幅为0.17%,纳斯达克指数跌幅为0.81%,道琼斯指数上涨了0.60%;到了今天早上,中国股市开盘齐齐下跌,上证综指跌幅为0.17%、创业板指数的跌幅为0.40%,香港恒生指数跌幅为0.24%。

【风险预警】

欧元 ▎欧洲复苏基金落地 欧元或涨向1.20

德意志银行指出,欧元兑美元未来数月有望涨向1.20。德银认为,市场将会很快对欧元区复苏基金做出反应。欧元区领导人以及市场参与者即将迎来夏季假期,如果美国和欧洲数据出现分化表现,投资组合的调整将会引领资金流入欧元区,从而帮助欧元兑美元在未来数周或是数月内走高。

白银 ▎投资者持续涌入  白银或上看25美元

由于投资者规避疫情可能带来的进一步冲击,黄金和白银成为彭博大宗商品指数中今年表现最佳的品种。宽松货币政策下的低利率,也增强了这两种非生息资产的吸引力。投资者需求的激增导致黄金和白银ETF的持仓量达到历史新高。即使在近期上涨之后,随着投资者继续涌入,仍然有很多银行和交易员预测白银将继续上涨。花旗集团表示,预计未来6至12个月之内,白银将上涨至每盎司25美元,按照该机构的乐观情景预期,银价甚至可能达到每盎司30美元。

美油 ▎油市或维持平衡 美油料在40附近

荷兰合作银行的分析师预计,国际原油价格可能在年内剩余时间维持稳中小跌的走势。美油在40美元上方的进一步上涨空间极其有限,不过再度出现大跌的可能性也不大。下半年,左右油市的主要因素将是需求复苏的迟缓与OPEC+的逐步增产。该行指出,在疫情进一步抬头的背景下,原油需求复苏将会放缓。同时,OPEC+在8月恢复200万桶每天的产能。整体来看,油市供需可能维持微妙平衡的格局,到年底油价仍会维持在40美元每桶下方的水平。

【重点前瞻】

21:15 拉加德言论或趋于积极

先来看看拉加德将会发表的讲话。昨天,欧盟达成了7500亿复苏基金协议,这将帮助欧元区经济快速恢复。而本月早些时候,拉加德就说,会采取强力的刺激措施,数据暗示经济活动复苏,预期经济将在第三季度反弹。如今,欧洲复苏基金已经落地,欧洲的经济将会稳步复苏。

综合来看,我们认为,拉加德的言论可能偏向积极,强调仍会采取宽松措施,认为欧洲经济有望快速复苏。当然,她也会担心疫情可能再度爆发。不过总的来看,拉加德会延续比较积极的立场,欧元有望获得支撑。

22:30 EIA原油库存或增加

再来关注一下美国EIA原油库存。上周市场预期,美国EIA原油库存会减少209.8万桶,结果减少了749.3万桶,汽油库存也出现下滑。今天凌晨,API原油库存已经公布,增加754.4万桶,远超预期。数据公布之后,油价承压下行。根据以往的经验,API库存数据和EIA库存数据有着比较强的正相关性,所以EIA原油库存也可能增加。

即便如此还是需要留意,当前市场预期,美国至7月1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料将减少195万桶,如果公布值远超预期,油价可能短线下挫;如果不及预期,油价有望走强。

此外,今天还值得关注的数据有:

20:30加拿大6月CPI月率:前值0.3%,预测值0.4%。

21:00美国5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前值0.2%,预测值0.3%。

22:00美国6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前值391万户,预测值480万户。

22:30美国至7月17日当周EIA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原油库存:前值94.9万桶。



本文连接原创连接 :ATFX外汇平台 https://www.atfx.org.cn/atfx/jinrihuiping/562.html黄金怒破1860,非美狂欢!原油冲高回落,美油下方支撑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