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汇评

外汇早报|原油闪跌、恐慌抛售激增,今日噩梦将重演?

发布日期:2020-06-12

“黑色星期四”杀到,全球股市一片哀嚎,恐慌指数飙升,油价闪跌,今日续集将会上演?

昨日,全球市场经历了“黑色星期四”,恐慌指数VIX飙涨,亚太股市、欧股和美股都惨遭扫荡。

作为风险资产的原油受到拖累,美布两油日内持续走跌,其中美油自38美元附近一路狂泻,在美盘时段触及35.40美元的日低,一度大跌逾10%,创下自四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布油低开,日内自40美元上方震荡走低,美盘中一度跌破38美元,最终收跌逾7%。

周五早盘,两油续跌,WTI原油期货跌破35美元/桶,跌幅扩大至3.52%;布伦特原油期货跌超3%。 

避险情绪发酵之际,黄金并没有因此获益。亚盘、欧盘大部分时间内黄金震荡走低,险破1720美元关口;美盘前升势才逐步显现,黄金自日低涨超20美元,一度上破1740关口;但很快掉头向下、大幅回落,最终收于1730美元下方。白银表现也不佳,亚盘和欧盘时段都没有突破,反倒是美盘时段跌势扩大,最终收跌0.57%。

汇市方面,避险货币获青睐,连跌12日的美元终于回升,美指日内自96关口附近震荡上涨,收涨0.7%;美元兑日元跌至一个月以来新低;其余非美货币集体走低,其中跌势最惨的是澳元和英镑,英镑兑美元重回1.26下方,日内跌超1%;澳元兑美元一度跌超2%,周五开盘续跌。

①“黑色星期四”特朗普救场也没用?今日续集或将会上演

周四,全球股市惨遭血洗,恐慌指数VIX日内涨超40%,创近一个月新高。欧股几大主要基准股指跌超4%;美股三大股指均创下三月中旬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其中道指收跌超1800点。

分析指出,一方面市场在消化美联储决议声明的内容;另一方面据中国基金报,在美国股票市场因为经济重启连续上涨和调整多日后,受到部分州新冠病毒感染单日确诊案例出现增长影响,投资者出现恐慌情绪。自1月21日至今,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200万例。

另外,尽管周四晚间公布的初请失业金数据录得10连降,但在过去三个月里,失业人数仍然惊人。数据公布后美股跌幅加大。

在市场暴跌之时,特朗普和努钦齐齐出马“救场”,但效果甚微:

美国财长努钦表示,财政部准备好去国会寻求更多资金,下个月还将有1万亿美元注入美国经济

特朗普表示,美联储“经常犯错”,看到了非农数字表现很好,将会有一个非常好的第三季度。他似乎将股市下跌的锅甩给了美联储。

但事实上,美联储早就暗示过经济复苏之路将很漫长,并且表示对第二波冠状病毒感染的担忧加剧。而很早之前也有人警告条件不充分的情况下,重启经济可能会带来严重后果,市场担心如今副作用显现了。

TD Ameritrade的交易策略部门高级经理Shawn Cruz表示,市场情绪谨慎了很多,刚开始我们获得的数据显示经济重启效果很好,而现在一些消息让我们感觉或许经济重启的步伐至少要暂停一下了。努钦回应是:美国不能再次封锁经济。

据外媒报道,受外围市场情绪影响,亚太股市很可能会继续下跌。周五亚太股市普遍走低,韩国KOSPI指数跌超4%,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跌1.85%,日经225指数跌近3%。 

Guggenheim Investments首席投资官Scott Minerd悲观预测,市场可能试探3月低位,标普500指数或跌至1600点。最大的挑战是如果股市走强,未来几天内决定是否减少风险敞口。

原油暴跌超7%,后市仍面临一大风险

昨日受多重不安情绪影响,油价暴跌,其中WTI原油期货创下自4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Energy Analytics Group主管Thomas Finlon表示,EIA库存增幅大于预期释放了利空信号,美联储昨日相对悲观的言论,加以市场对疫情卷土重来的担忧,都导致了油价疲软。

如今,随着欧佩克+减产和需求好转,基本面确实有好转的迹象。然而,不少人担心生产商重启生产,将会抵消产量下滑对油价带来的一些正面影响。

能源咨询机构JBC在报告中称,如果欧佩克+严格执行减产措施,今年剩余时间原油价格将在每桶45-50美元左右。

在这种情况下,到今年年底,油井建设完成量可能会攀升至850口,页岩油供应将在2020年11月达到拐点,此后将迅速恢复。鉴于目前的市场情绪,页岩油供应基本情景存在上行风险。

③英镑“翻身”却仍被看衰,空头对这一天虎视眈眈

周四美元终于中止12连阴的颓势,非美货币则普遍走低,其中表现最惨淡的货币之一当属英镑。欧盘时段英镑兑美元一度回落80余点。英国内阁办公室大臣戈夫表示,排除延长脱欧过渡期的可能性;而法国议员敦促法国政府在英国脱欧谈判中对渔业问题保持坚定立场。

经过三轮谈判后,英欧依然存在严重分歧,双方的谈判进展缓慢,这俨然成为了英镑多头短期内最大的威胁。

据英国金融时报引述消息人士,英国和欧盟的高层会谈将于6月15日举行,英国首相约翰逊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将会参加。媒体预计,该次视频会议将是双方展示政治意愿并解决具体问题的关键。

展望今日,投资者可关注英国内阁办公厅大臣戈夫和欧盟的会晤,昨日他表示将于会晤时提出立场,并将正式排除延长脱欧最后期限。

另外,英镑投资者还需关注欧盘时段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包括4月三个月GDP月率、4月制造业产出月率和季调后商品贸易帐等,若数据不及预期,英镑将面临下行风险。

此前受美元走软影响,从5月28日开始英镑兑美元就连涨10天,但空头仓位数量却十分庞大,出于对英欧谈判和负利率的担忧,投机客所持英镑净空仓创下2019年11月以来最高。

如今,空头已经将目标瞄向6月18日的欧盟峰会。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马里诺夫表示,英镑仍然非常脆弱,我们预计6月18日开始,英镑的上行阻力会加剧,这天也将成为英镑空头情绪的焦点。



本文连接原创连接 :ATFX外汇平台 https://www.atfx.org.cn/atfx/jinrihuiping/455.html外汇早报|原油闪跌、恐慌抛售激增,今日噩梦将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