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汇评

ATFX外汇早报|一大隐藏利好现身黄金狂飙近40美元,重磅非农能否为多头助力?

发布日期:2020-05-08

黄金隔夜暴走连破3大关口,今晚非农能否为多头助力一把?油市重演过山车行情,一大风险不容忽视!

周四,受美债收益率下行影响,金银同时大幅攀升。亚盘和欧盘黄金徘徊于1685-1695美元之间,美盘时段多头突然发力,现货黄金连破1700、1710和1720美元3大关口,日内一度涨超2%,创下两周来的最大单日涨幅;COMEX黄金期货更是涨至1730美元/盎司。现货白银突破15美元/盎司,最高触及15.41美元,一度涨超4%。

美元回落也构成黄金的一大利好,美指自两周高位回落,跌破100大关,最低触及99.82,日内跌0.32%。非美货币涨跌不一,欧元因美元疲软暂时得到提振,欧元兑美元升破1.08;英国央行利率决议按兵不动一度推升英镑,但随后因鸽派预期回吐部分涨幅。

油市方面,两油再度上演过山车行情,欧盘时段WTI原油6月期货一度涨逾10%,布伦特原油期货也涨超7%。但美盘时段两油齐齐下挫并扩大跌幅,美油期货更是跌超4%。

①今晚非农新增就业人数和失业率,哪个数字更震撼?

今晚,万众瞩目的非农报告终于要出炉。20:30将公布美国4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前值为-70.1万,预期值为-2200万人;同时将公布美国4月失业率,前值为4.4%,预期值为16%。这将是本周,乃至近一个月来最重磅的数据之一。

周三的ADP数据已经令市场见识了就业市场的残酷现状,ADP就业数据录得-2023.6万人,这是史上第一份“千万级别”的就业数据,且远超前纪录低位。

除了新增就业数据,失业率也值得关注。周四晚公布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317万人,为连续第五周下降,但七周以来美国全国失业人数飙升至3300万人。

多位美联储官员在最新讲话中也不约而同提及失业率,表示对就业市场的担忧: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称,失业率可能达到20%,甚至更高水平。

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预计,二季度美国失业率最高将达到20%。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指出,实际失业率可能在23-24%之间,但报告显示的数据会低一些。

充分预热后,这份数据成为了市场的焦点。隔夜黄金上破1720美元,市场期待非农报告给予黄金更猛烈的上涨动力。不过,投资者也需注意糟糕数据的预期被提早消化,此前美国数据大幅下挫,但行情依然波澜不惊。

拓展阅读:

预期低至-2100万的非农要来了!市场这次会有何反应?

非农噩梦时隔1个月重磅升级,与惊人的失业人数相比,更应该关注的是什么?

②黄金多头将喜提一大利好?市场开始押注美联储有跌入负利率的可能

周四,美国2021年1月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报价显示,市场预期美联储有实施负利率的可能性:通常用作对冲美联储政策行动的欧元美元期权显示,到2021年中前美联储政策利率将低至负45个基点。

尽管在此前发言中,美联储官员重申负利率可能不会到来,鲍威尔也一直坚决反对利率降至负数的观点,但这并未阻止交易员投机,周四鸽派预期席卷了货币市场。随着降息预期升温,我们昨日目睹了一大奇景:两年期和5年期收益率均跌至历史新低。

巴克莱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Gapen表示,这样的鸽派预期可能来源于,市场日益认识到美国可能正进入或已处于通缩螺旋之中。

押注美国陷入负利率的鸽派预期升温,无疑是黄金的一大利好,昨日黄金在美盘时段狂飙近30美元,创下两周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技术面也传递出看涨信号。FXempire分析师David Becker指出,尽管黄金周四大幅上涨,但依然在区间内波动。10日和20日移动均线是此前的阻力,如今20日移动均线1706美元成为了重要支撑,下一个目标阻力位在四月高点1747美元附近。

金价的短期动能已从前一日的负转为正,快速随机指标在中性区间中产生了交叉买入信号,黄金价格的周线图正在形成牛市格局。

当前,黄金的投资需求十分狂热。世界黄金协会显示,截至4月份,全球黄金ETF连续6个月获得资金流入,ETF黄金总持仓升至纪录新高的3355吨。

③原油再度上演过山车行情,投资者处境依旧危险

周四原油再度上演过山车行情,WTI原油6月期货合约价格一度暴涨10%,但随后跌超4%。高盛、渣打和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等知名投行和机构都指出需求回升的可能,分析师指出,随着美国23个州取消封锁措施,预计美国汽油消费需求回升。

另外,沙特阿美将销往亚洲的大部分原油官方售价上调,同时上调销往欧美的官方售价,这给出了明确信号:随着经济逐渐复苏,沙特预期原油需求正在改善。

然而市场的再平衡过程可能是曲折的。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商品研究主管Lachlan Shaw表示,供求关系的正常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最新报道指出,美国页岩油企业称,一旦油价回升至30美元,他们将停止减产,重启钻井工作,这对刚刚从暴跌中康复的油市来说是极其不利的。更何况,并不是所有欧佩克+国家的减产成果都达标,昨日金十报道指出,部分产油国可能无法满足减产要求。

明日凌晨,美国将公布至5月8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届时投资者可一览美国油企钻井使用情况。

当前原油投资者面临的风险何止这些。

当前WTI原油期货7月合约成交量已超过6月合约,从活跃性原则出发,WTI原油期货7月合约已成为主力合约,且多数流动性提供商近期已提前移仓换月成7月合约。芝商所也将于5月20日进行6月美油的移仓换月,洲际交易所将于5月30日进行7月布油的移仓换月。

为防止流动性挤兑重演,交易商出尽了招数,但这对于大部分投资者来说,不一定是好事。

1. 提前换合约或将大幅降低收益。 

2. 提前换合约导致换合约成本增加。 

3. 盲目地争先恐后换合约更容易引来游资狙击。 

拓展阅读:重磅警告!银行纷纷提前换合约,但原油投资者处境依旧危险

【日程一览】

☆休市提醒:今日英国伦敦证券交易所因五月初银行假日休市一日。 



本文连接原创连接 :ATFX外汇平台 https://www.atfx.org.cn/atfx/jinrihuiping/335.htmlATFX外汇早报|一大隐藏利好现身黄金狂飙近40美元,重磅非农能否为多头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