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汇评

ATFX早知道 | 利多因素齐聚,原油连续上攻;欧央行购债遇危机,欧元遭遇重挫

发布日期:2020-05-06

利多因素齐聚,原油连续上攻;欧央行购债遇危机,欧元遭遇重挫;避险情绪升温,黄金何去何从?

【全球速览】

1 美国经济重启刺激油价上行

石油分析师特朗普最近是再次上线了,他声称,随着美国各地重启经济,石油需求将会逐渐恢复,油价会有很好的上涨。同时也有不少市场人士表明,随着全球各地重新开放经济,原油市场已经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刻。不过即使需求缓慢提振,但原油的供需失衡问题还未得到解决,短期内依然会十分谨慎。

2 巴菲特对美国长期前景保持乐观

上周六,伯克希尔是召开了年度股东大会,我想不少朋友都很想听一下“股神”在当前是持怎样的看法的。不过巴菲特表示,目前无法预测美国经济的前景,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了解本次公共卫生事件对经济造成的影响。但他对美国的长期经济依然持有乐观态度。

3 投资者青睐美国全球航空ETF

不过这回巴菲特恐惧,不少投资者是开始贪婪了。即使巴菲特提到卫生事件将改变航空业前景,但美国全球航空ETF依然是出现了强烈的抄底现象,已连续44天实现资金净流入,总额达6.32亿美元。不过有市场人士指出,虽然股价已经反映出当前的情况,但别忘了,未来航空业需求还将持续受到不利因素的影响。

【行情回顾】

欧元一度重挫近百点。昨天下午四点半左右,欧元兑美元大跌百点,创下四日新低。德国经济部顾问小组警告,存在爆发新一轮欧元危机的重大风险。据悉,德国驳回欧洲央行的量化宽松方案,不过德国财长原则上允许欧洲央行大量购买资产。北欧联合银行市场经济学家表示,德国宪法法院没有直接否决欧洲央行的债券购买计划,但给了欧洲央行3个月的时间来提供更多解释。这意味着意大利债券和欧元资产将面临更大的短期压力。

FXSTREET观点:欧元兑美元风险偏向下行。那欧元接下来会怎么运行呢?FXSTREET指出,在4小时图中,欧元兑美元位于20日、100日和200日移动均线下方。技术指标仍处于日低,缺乏方向性,但没有向下疲软的迹象。如果跌破1.0790,有可能进一步跌向1.0755;若迎来反弹,可以关注1.0880、1.0920以及1.0950。  

美指震荡上行。受益于欧元重挫百点,美元指数一度逼近100关口。同时,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并未全面恢复,全球加快复工复产,但是投资者也对全球贸易争端的担忧情绪再起,美元并没有趋势性下跌行情。

黄金徘徊于1700关口附近。黄金方面。日内黄金弱势交投于1700关口附近。一方面各国封城开始放松。另一方面,贸易问题重新升温。这两大力量使得市场震荡。本周市场将迎来多个重磅经济数据,包括4月非农数据等。市场总体预期这些数据将非常糟糕。因此,有分析师称,这些经济数据的任何意外,都将影响金价到底会向哪个方向突破。

白银涨超1%。再来看看白银。早些时候,银价维持横盘整理的走势,随后震荡上行,日内涨幅超过1%。到了今天早上,银价有所回落,目前交投于14.9美元每盎司附近。

加元迎来反弹。目光转向加元。尽管美元指数走高,但是油价支撑令加元独立于商品货币走高。此外,加拿大3月贸易帐略好于预期,也提振了加元,美元兑加元一度跌至1.40附近,随后有所反弹。

日元震荡走高。和加元一样,日元的表现也比较强势,美元兑日元震荡下行,到了今早,更是短线大幅下挫。此前全球贸易环境紧张局势加剧,推动投资者寻求避险,日元连续走高。再加上日本政府新冠肺炎专家小组成员表示,出现了一些积极迹象,也助推日元走高。

美油大涨12%。最后来看看油市。尽管美国得州原油监管机构驳回减产动议,但是埃克森美孚、雪佛龙等主要美国石油生产商已经开始自发减产,过去两个月美国钻井数下降50%。全美平地管道公司预计,5月份二叠纪盆地将关闭100万桶每天的产量。再加上美国能源情报机构报告库欣地区库存增幅减小,以及市场对原油需求重启更加乐观,美油连破4大关口,涨破27美元大关,最终涨超12%。值得注意的是,美油6月和7月期货合约价差为一个月以来最窄,表明市场对原油供应过剩的担忧正在减少。

 股市方面

隔夜,美股收盘一片飘红,标普500指数上涨了0.9%,纳斯达克指数的涨幅为1.13%,道琼斯指数上涨了0.56%;到了今天早上,中国股市开盘集体下跌,上证综指下跌了0.99%、创业板指数的跌幅为0.82%,香港恒生指数下跌了1.08%。

 内盘期货方面

黑色系和有色金属走势分化,沪铜下跌了0.96%,螺纹钢涨幅为1.29%,焦炭上涨了2.2%,能源化工板块集体上涨,甲醇上涨了3.95%,燃油涨幅为6.08%,沥青上涨了4.89%,农产品方面涨跌互现,棕榈油下跌了1.22%,豆粕涨幅为0.48%,苹果上涨了2.24%。

【风险预警】

黄金 ▎黄金ETF流入大量资金  金价剑指千八关口

近期,瑞银银行预测,随着更多机构投资者寻求避风港,黄金价格将突破此前创下的7年多高位1747.36美元。该机构指出,黄金ETF在今年一季度出现了四年来最高的季度资金流入,因此预测金价将突破1800美元每盎司。其他一些分析师甚至认为,黄金将在2020年或2021年创下历史新高。同时分析师认为,黄金的价格走势将很大程度上受到美国疫情的进展,以及经济受到损害的程度的影响。

原油 ▎油价连续走高  需警惕下行风险

在多重因素支撑下,原油连续几天大涨。多头对美国石油公司自愿减产的声明感到鼓舞。美国前两大油企埃克森美孚与雪佛龙表示,本季度将减产40万桶每天。此外,美国能源企业连续第七周削减石油钻井平台数量。同时,美国及全球各地城市逐步解封经济,也提振了原油需求。供应端,OPEC+新一轮减产开始实施,缓解了供需失衡担忧。美国主要储油中心的库存增长放缓,也是油价上涨的主要原因之一。不过需要警惕的是,当前人们的市场行为还没有恢复到常态,原油需求仍未回归正常水平,油价的连续上涨或许只是阶段性的。

英镑 ▎英央行或扩大宽松  英镑有望获得支撑

英国央行本周四将召开政策会议。大华银行指出,把政策利率降至0.1%之后,英国央行仍有扩大宽松的空间。除了负利率之外,该央行可以在QE力度做文章。大华银行指出,目前流通中的可购英国国债余额仍有3900亿英镑,这意味着本周会议上,英国央行仍可进一步上调整规模,而英国的特殊性意味着该国除了应对疫情的冲击之外,还需要处置脱欧过渡期中的各种风险,这意味着英国央行继续向实体经济伸出援手也是势在必行。所以说英国央行可能加大宽松,而这将支撑英镑。

【重点前瞻】

20:15  ADP就业人数恐瀑布式下挫

首先,来关注美国即将公布的ADP就业人数,作为非农的先行指标,这个数据依旧有着比较高的关注度,今年1月该数据录得29.1万人,2月录得18.3万人,到了3月份,ADP就业人数减少了2.7万人。ADP就业数据公司表示,3月报告使用的数据截至3月12日,并没有反映疫情对整体就业情况的全面影响。也就是说4月的数据将会更加疲弱。

瑞信银行悲观预计,美国4月整体就业人数将减少2500万人。另外,有分析预测,美国4月ADP就业人数料将录得-2005万人。如果这个数据过度悲观,将会刺激市场的避险情绪,可能使得资金流入美元。

22:30  EIA原油库存不太可能大增

接着,来看看美国石油库存,在上一周,市场预期EIA原油库存会增加1061.9万桶,结果增加了899.1万桶,增幅连续三周下滑。

在今天凌晨,API原油库存已经公布,增加844万桶,和预期相差不大。

根据以往的经验,API库存数据和EIA库存数据有着比较强的正相关性,所以EIA原油库存增幅不太可能超过1000万桶。

即便如此,还是需要留意,当前市场预期,美国至5月1日当周EIA原油库存料将增加812.5万桶,如果公布值远超预期,油价将会短线下挫,如果不及预期,油价可能上扬。

此外,今天还值得大家关注的数据有:

15:50法国4月服务业PMI终值:前值10.4,预测值10.4。

15:55德国4月服务业PMI终值:前值15.9,预测值15.9。    

16:00欧元区4月服务业PMI终值:前值11.7,预测值11.7。    

17:00欧元区3月零售销售月率:前值0.9%,预测值-10.5%。

周四07:01英国4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前值-34。



本文连接原创连接 :ATFX外汇平台 https://www.atfx.org.cn/atfx/jinrihuiping/324.htmlATFX早知道 | 利多因素齐聚,原油连续上攻;欧央行购债遇危机,欧元遭遇重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