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汇评

沙特又给美国添堵,28艘油轮、4300万桶原油正逼近美国

发布日期:2020-05-01

在美国油库即将爆满之际,28艘装载着4300万桶沙特原油的油轮正驶往美国。

 

疫情冲击下,全球石油需求大幅萎缩,美国储油空间告急,美国海岸已经停靠了大量满载原油的油轮,部分生产商已经被迫停产,这时候“沙特却还在给美国添堵”。

据美国能源调查公司Rystad Energy的数据,28艘装载着4300万桶沙特原油的油轮正驶往美国,其中包括14艘装载量均达200万桶的超大型油轮(VLCC),这些油轮陆续在4月24日-5月24日抵达墨西哥湾和美国西海岸。

据悉,美国港口目前已经漂着76艘油轮等待卸货,其中大部分停靠在西海岸,那里有34艘油轮在排队等候卸载约2500万桶原油。此外,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大约有31艘载有类似容量的油轮也在等待卸货。此次沙特船队在拉斯塔努拉(Ras Tanura)装载石油然后千里迢迢地运到美国,这无疑是来给美国添堵了。

Rystad Energy表示,最近港口油轮拥堵状况频发,主要是因为炼油厂不得不调整利用率以适应公路和航空燃料需求急剧下降的情况,不少炼油厂都取消或是推迟了购买石油。

Rystad Energy的高级石油市场分析师罗德里格斯·马修Paola Rodriguez-Masiu表示:

“美国港口的拥堵程度达到了新高度。这次从拉斯塔努拉(Ras Tanura)运抵的石油比之前四周平均从沙特进口的石油量多了四倍。考虑到当前的存储状况和美国海岸的拥挤程度,不可能所有油轮都能在到达目的地后都顺利卸载。”

如果沙特所有的油轮都能够卸货,那么这些原油将抵消5月份的减产,目前的高存储率将继续保持。

石油存储空间不足是石油市场目前最关注的问题,也是最近几周油价急剧下跌的关键原因之一。

在截至4月24日的EIA库存数据公布之前,美国的商业原油库存为5.186亿桶,比去年同期的五年平均水平多了近9%,仅仅比2017年春季创纪录的5.355亿桶少1690万桶。

马修表示,过去四周内,美国炼油厂的原油需求下降了300多万桶/日,而EIA报道,石油产量仅下降了80万桶/日。他预计,在接下来的几周内,美国石油产量将再减少80万桶/日。然而,由于沙特的油轮正逼近美国海岸,他预计未来四周原油进口量将保持在580万桶/日左右。

由于石油储存空间不足和油价暴跌,运营商关闭了部分油井,美国的石油产量将在5月和6月急剧下降。据Rystad Energy估计,仅运营商(6家)自发地减产,就使4月和5月每天的石油产量减少了30万桶。

需要注意的是,自2020年3月以来,美国石油总产量下降并非全部来源于关闭油井带来的生产损失,还包括因取消钻探和完善油井计划而造成的潜在产量减少。



本文连接原创连接 :ATFX外汇平台 https://www.atfx.org.cn/atfx/jinrihuiping/317.html沙特又给美国添堵,28艘油轮、4300万桶原油正逼近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