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汇评

ATFX早知道 | 美联储降息预期再度升温,美指继续下挫美油涨超6%

发布日期:2020-03-03

美债收益率下滑,美联储降息预期升温;欧佩克+有望扩大减产,美油大幅拉涨。

【全球速览】

苹果产业链遭受卫生事件打击。随着全球公共卫生事件的发酵,不少行业的产业链都受到了较大的打击,昨天,负责供应iphone摄像头模块的LG伊诺特工厂宣布关闭。由于该公司是唯一一个负责苹果新手机TOF模组的供应商,这无疑对iphone12的生产造成影响。

美国石油巨头将裁员。最近,全球市场是麻烦不断,原油的大幅下跌也对不少公司造成了困难,美国石油巨头雪弗龙公司最近就推出了一项计划,决定通过买断员工工龄的方式,以达到裁减人员的目的。其实由于原油产量飙升,而需求方面却未见起色,近期已经有不少美国石油公司开始实施裁员了,未来美国原油行业有望迎来调整。

京东盈利实现大幅增长。昨天晚间,京东发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的业绩,根据业绩显示,京东实现了自上市以来,大幅盈利的一年。其中,全年成交总额首次突破2万亿大关。根据市场人士分析,京东此次实现大幅盈利的最主要原因是它开拓下沉市场,以及物流业务的大幅增长。

【行情回顾】

美元指数继续下挫。美国2月ISM制造业PMI录得50.1,不及预期和前值。新订单减少,印证了公共卫生事件会导致供应链中断的担忧。在这样的背景之下,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再一次催促美联储降息。针对当前情况,美国财长努钦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领导G7紧急电话会议。据CME“美联储观察”显示,美联储3月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已经飙升至100%。这么看来,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佳,以及美联储降息预期升温,使得美元继续走软,目前美元指数已经跌破98关口。

金价冲高回落。接着来关注一下黄金。早些时候,黄金一度冲高到1610关口附近,随后开始回落,目前交投于1600关口下方。虽然美元走软对金价构成一定支撑,但美股暴涨削弱了黄金的吸引力。不过,市场对美联储和其他央行放宽货币政策的预期升温,金价下跌空间恐将有限。

白银小幅收涨。和黄金相比,白银的表现还是比较靓丽的。虽然银价在冲高到17.04美元每盎司之后出现回落,但随后开始回暖,最终小幅收涨。

欧元继续上涨。目光转向欧洲,随着欧央行承诺在公共卫生事件下采取行动,以支持全球经济,杠杆和套利头寸解除,欧元兑美元应声上涨,最高触及1.1185,为1月7日以来新高。

英镑承压下行。欧元延续涨势,而英镑的表现略微颓靡。英国确定和美国的自贸谈判目标,为英镑带来一定的支撑。然而,受到“英欧谈判”不确定前景的制约,英镑的走势依旧疲软。英镑兑美元日内下跌了50多点。

FXSTREET观点:镑美正遭受下行压力。那英镑接下来会怎么运行呢?FXSTREET指出,英镑兑美元目前已经跌破50、100和200日移动均线。相对强弱指数高于30,表明处于超卖状态之外,因此允许更多跌幅。如果该货币对走弱,可关注1.2730,紧接着是1.2705,下一个缓冲则在1.26;若出现反弹,则可留意1.2850、1.2920以及1.2950。 

美油大幅反弹。最后来关注一下油市。美油扭转了此前的跌势,日内涨幅超过6%。分析表示,此次推动原油上涨的利好很明显,就是两个预期。全球央行即将开启第二轮降息潮,以及欧佩克+将合作减产救市。据悉,沙特计划向欧佩克+提出建议,欧佩克+减产60万桶每天。此外,沙特还将额外减产40万桶每天。而俄罗斯卢克石油公司副总裁则预计,欧佩克+将减产超过100万桶每天,俄罗斯将减产20-30万桶每天。

股市方面,隔夜,美股收盘一片飘红,标普500指数上涨了4.6%,纳斯达克指数的涨幅为4.49%,道琼斯指数上涨了5.09%;到了今天早上,中国股市开盘集体上涨,上证综指上涨了1.21%、创业板指数的涨幅为2.58%,香港恒生指数上涨了0.48%。

内盘期货方面,黑色系和有色金属一片收红,沪镍上涨了2.56%,铁矿石涨幅为3.21%,焦炭上涨了1.12%,能源化工板块集体上涨,甲醇上涨了2.31%,燃油上涨了5.22%,PTA则是涨幅为1.86%,农产品方面一片飘红,棕榈油上涨了0.96%,豆粕涨幅为1.45%,白糖上涨了0.28%。

【风险预警】

美联储降息预期加强,美元恐持续承压。德意志银行表示,随着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加强,美元走强的基本动力将会消散。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也可能抑制美元的需求。该机构预期,利差可能会缩小,从而削弱美元的吸引力。该行估计,美联储将在未来两个月内至少降息50个基点,并可能在年底之前再降息50个基点。降息可能会使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从现在的1.1%降至历史低点0.80%。这意味着,美元指数可能持续承压。

美联储降息预期升温,黄金或再次走强。利率期货市场走势暗示,美联储将在3月18日货币政策会议上降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100%。有分析师称,目前市场对美联储今年降息的预期有所升温。美元表现疲软,黄金将会上升。在避险情绪降温之后,黄金和美元的负相关关系将再次出现。

日本央行或增加购债,日债收益率料下滑。美银美林策略师预测,日本央行更可能增加债券购买,而不是降息。在降息之后,再提高利率很难,而在扩大债券购买量之后,日本央行一直在减少购债量,增加债券购买也符合日本央行提供充足资金的目标,如果市场真的认为美联储将降息50个基点,那么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可能会测试-0.2%。在这种情况下,美元兑日元下跌的可能性更大。

【重点前瞻】

11:30澳联储大概率降息25个基点。首先来看看澳洲联储将会公布的利率决议。在上个月,该联储维持0.75%的利率水平不变。同时预计,较长时间保持低利率是合理的,预计短期内通胀将大约在2%,而薪资增速持续受到抑制。山火和公共卫生事件将在短期内抑制澳大利亚的经济增长,不过,澳洲联储认为,现在就判断公共卫生事件的影响还为时尚早。

随着公共卫生事件持续发酵,澳洲联储的担忧程度可能加深。当前,高盛预计澳洲联储周二降息25个基点,4月份再降25个基点。西太平洋银行也有一样的预期。基于此,我们认为,澳洲联储大概率降息25个基点,指出公共卫生事件将会拖累经济增长预期。也就是说,澳洲联储的立场不太可能继续支撑澳元,预计澳元将走弱。

18:00欧元区CPI月率恐走弱。接着,欧元区将会公布2月CPI月率,整理欧元区2月的数据可以发现,投资者信心指数以及经济景气指数小幅下滑。根据2月的经济数据推测,欧元区2月CPI月率可能比较疲弱。

当前,市场预期欧元区2月CPI月率为0.2%,如果公布值大于预期,或利好欧元;反之,将利空欧元。

当然也要公布同意时间公布过的CPI年率,如果这组数据整体表现靓丽的话,将会支撑欧元。

周三05:30美国API原油库存料将增加。最后,来关注明天早上公布的美国API原油库存。上周,市场预期API原油库存会增加246.7万桶,结果增加了130万桶。同时公布的汽油库存增幅较小,而精炼油库存有所减少。数据公布之后,美油小幅走高。

到了本周,市场预期美国当周API原油库存会增加333.3万桶。如果公布值大于预期,油价或将承压;反之,油价可能上涨。除此之外,还需要留意欧佩克+关于扩大减产方面的消息,欧佩克方面希望减产100万桶每天。俄罗斯官员则预计该国将减产20到30万桶每天。欧佩克+减产幅度将超过100万桶每天,如果这一消息被证实,那么油价可能继续走高。

此外,今天还值得大家关注的数据有:

17:30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发表讲话。

18:00欧元区2月CPI年率初值:前值1.4%,预测值1.2%。

18:00欧元区1月PPI月率:前值0%,预测值0.5%。    

18:00欧元区1月失业率:前值7.4%,预测值7.4%。

周三03:50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发表讲话。

周三08:30澳大利亚第四季度GDP年率:前值1.7%,预测值2%。

周三09:45中国2月财新服务业PMI:前值51.8。

今天给大家带来的互动问题是:原油昨天强势拉升,短期可能上涨到什么水平?



本文连接原创连接 :ATFX外汇平台 https://www.atfx.org.cn/atfx/jinrihuiping/195.htmlATFX早知道 | 美联储降息预期再度升温,美指继续下挫美油涨超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