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汇评

随着美元回落,投行称未来一年黄金表现将更耀眼!

发布日期:2022-12-15

汇通财经APP讯——12月14日,市场分析师James Skinner撰文称,2022年黄金价格变化不大,但随着美元最近显示下滑迹象,黄金可能在未来一年有机会表现得更好。

美国近期的通胀数据部分逆转了美元今年的强劲涨势,成为黄金面临的一大利好汇丰银行首席贵金属策略师斯蒂尔(James Steel)说:“从历史上看,美元水平对黄金产生了重大影响,黄金通常与美元反向交易美元走强达到了几十年来的最高水平,在2022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对黄金的疲软发挥了关键作用。

” 斯蒂尔在本周汇丰银行预测的摘要中补充道:“美元命运的明显变化——发生的时间比我们预期的要早一点——引发了最近的黄金上涨,并改变了2023年金价进一步上涨的时间” 虽然入侵乌克兰带来的经济风险似乎将金价推高至2000美元上方,但。

美联储对通胀急剧加速的利率反应及其对美元的影响很快就抑制了金价斯蒂尔警告说:“尽管通胀压力的一些缓解让人们对美联储未来的加息步伐产生了怀疑,但美联储官员最近的言论证实,美联储将进一步收紧政策至少到2023年第一季度,美联储的紧缩政策可能仍然是黄金的一个重要负面因素。

在美联储加息周期结束、机构对黄金的需求增加之前,金价可能会受到限制这导致我们预计2023年初金价将走弱,随着时间的推移,金价更有可能之后再上涨”市场上许多人现在认为美国利率可能在明年初见顶,而本周的通胀数据可能使这种可能性更大,这意味着未来一年黄金可能面临更有利的环境。

汇丰曾预计2023年金价将收于每盎司1701美元左右,但在12月初将这一预测上调至每盎司1813美元高盛策略师斯普罗吉斯(Mikhail Sprogis)表示:“即使第四季度没有进一步购买黄金,2022年也将是央行黄金需求创纪录的一年。

”他补充称:“我们认为,结构性的新兴市场转债需求上升为黄金带来了不对称的回报,因为如果美联储的进一步强硬举措导致ETF出现进一步出清,这将为黄金提供一个支撑”普罗吉斯表示:“在美国经济衰退导致美国货币周期转向的情况下,我们估计黄金可能会上涨20-30%,这取决于美联储降息的程度。

因此,我们仍然看好黄金并维持预期不变,即金价未来3个月、6个月和12个月的价格目标位分别为1850美元、1950美元和1950美元” 

现货黄金日线图北京时间12月15日11:19,现货黄金报1794.39美元/盎司


本文连接原创连接 :ATFX外汇平台 https://www.atfx.org.cn/atfx/jinrihuiping/1795.html随着美元回落,投行称未来一年黄金表现将更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