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汇评

ATFX- 商品外汇早报|黄金上破1600关口后能否续刷新高?注意凌晨美联储动态

发布日期:2020-02-19

惊险一幕!黄金上破1600关口、距离7年高位仅一步之遥,原油走出V型反转,后市怎么看?

周二,市场情绪突变,黄金日内大部分时间震荡上行,美盘初因特朗普对俄罗斯石油公司进行制裁的消息令避险情绪升级,金价升破1600美元,较日内低点涨近20美元,刷新1月8日以来高位。白银也突破18美元关口,日内涨近3%。

不过表现最佳的不是金银,而是另一贵金属。现货钯金继周一涨近4%后,周二上破2600美元关口,日内涨3.4%,再创纪录新高;纽约钯金期货日内涨幅更是达到近8%。

原油则走出V型反转行情,因市场对需求端担忧加剧,布油低开后扩大跌势,两油日内一度跌逾2%。美盘时段制裁相关消息令油价飙升,最终基本收复日内所有失地,与前一日收盘价齐平。

汇市方面,因避险情绪主导,美元和黄金的负相关性被打破,美指继续上攻,最高触及99.46,续刷4个月高位。非美货币受压,英镑兑美元日内整体下行,欧盘时段一度因向好的英国就业数据大幅飙升,但随后转跌,并失守1.30关口;欧元兑美元则续创三年新低至1.0786。

①美元和黄金齐涨!美元刷4个月高位、黄金上破1600关口,但之后呢?

昨晚的大行情让不少人猝不及防,特朗普宣布对俄罗斯石油公司加大制裁的消息突如而至,黄金直线拉升,突破1600美元关口;与此同时,美元短暂下跌,随后恢复强劲的涨势,并刷新4个月新高。

展望后市,美元能否继续破位;黄金能否突破1月高位1611美元、续刷7年新高呢?

首先消息面上,避险情绪依然主导市场,一是出于对疫情的担忧,二是出于对地缘政治危机的担忧,对美元和黄金都是利好。昨日,苹果因疫情影响发布了盈收预警,加剧了人们对疫情拖累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随着2月经济数据陆续发布,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开始显现,预计对疫情的避险情绪还会持续。

另一方面,美国开始对俄罗斯进行制裁、并将加大对委内瑞拉的制裁显示局势依然紧张。近期投资者还要关注定于2月21日的伊朗大选动态,有分析认为强硬派的上台可能会增加美伊紧张局势的可能,推升避险资产。

在黄金成功破位后,外媒分析师对黄金后市较为乐观,COMEX4月黄金期货昨日创2013年3月下旬以来收盘新高,似乎预兆着现货黄金还有上行空间。

而技术面上,财经网站Fxstreet分析师Flavio Tosti指出,从四小时图看,现货黄金突破1600美元大关,表明多头控制市场,希望黄金在1610.30和1614.31美元的阻力位上延续涨势。另一方面,根据技术汇合指标,黄金向下回撤有可能在1589.38、1584.39和1579.40附近找到支撑。

拓展阅读:情绪突变!特朗普动真格,黄金与美元携手上涨突破1600大关

②原油惊险V型反转,后市继续关注欧佩克动态

昨日因欧佩克+方面无进展和市场对需求下滑的担忧加剧,原油一度遭到抛售,两油跌逾2%,美盘时段美国施加制裁的消息令两油回升,并基本收复日内失地,市场担心制裁会收紧俄罗斯的原油供应。此前伊朗、委内瑞拉被制裁后,原油出口量都跌至多年低位。不过随后美国官员称尽管实施制裁,但美国将继续保持能源市场的稳定。

另外,昨日利比亚原油出口船只遭遇袭击的消息也对昨日的油价起支撑作用,这可能进一步减少利比亚的原油出口。

尽管地缘局势的风险回归,但展望后市,分析指出,短期内油价的主要驱动因素将是欧佩克与俄罗斯之间关于是否进一步减产的讨论。昨日,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与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就油市当前的状况进行了讨论。据市场消息,俄罗斯能源部副部长确认下一次欧佩克+会议计划在3月6日举行。

关于减产,欧佩克消息人士说,3月份举行的欧佩克+会议将考虑一个顾问小组的建议,即减产60万桶/日,这将是多头的最后指望。

明天凌晨5:30,美国将公布至2月14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当前美国炼油厂仍处于检修季,预计数据利空的可能性大,投资者需密切留意。

拓展阅读:油价预期大砍10美元!1个月内3度改口的高盛,最新看到了什么?

③美联储官员密集亮相,关注美联储会议纪要

今晚到明天,三位美联储官员——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和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将先后亮相。昨日,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发言“鹰”味甚浓,他明确表示美国的利率设定“大致合适”,预计今年不会改变,并预计美国2020年GDP增速维持在2%-2.25%,消费是主要的驱动力。

投资者可从今晚公布的美国数据中验证卡普兰的说法,今晚美国1月PPI月率及营建许可总数等数据将公布,若数据好于预期,将反映美国经济仍较强劲。

凌晨3:00,美联储FOMC公布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市场普遍预计对比上周鲍威尔的证词,纪要不会出现有关近期前景的重大变化。不过,纪要可能透露美联储对于政策评估的最新讨论内容,道明证券认为在疫情爆发后,评估结果将会是鸽派。若

 


本文连接原创连接 :ATFX外汇平台 https://www.atfx.org.cn/atfx/jinrihuiping/175.htmlATFX- 商品外汇早报|黄金上破1600关口后能否续刷新高?注意凌晨美联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