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汇评

ATFX外汇市场分析 ATFX外汇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

发布日期:2019-11-29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9年11月29日 周五
(美股、CME及ICE旗下部分合约提前收市)
① 07:30 日本10月失业率
② 08:01 英国11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③ 15:45 法国第三季度GDP年率终值
④ 15:45 法国11月CPI月率
⑤ 16:00 瑞士11月KOF经济领先指标
⑥ 16:55 德国11月季调后失业人数
⑦ 16:55 德国11月季调后失业率
⑧ 17:30 英国10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
⑨ 18:00 欧元区11月CPI年率初值
⑩ 18:00 欧元区10月失业率
⑪ 21:30 加拿大9月GDP月率

欧佩克:将在2020年实现油市平衡

利比亚确认ElFeel油田的石油生产活动恢复

世界黄金协会:助力金价上扬的不确定性仍存在

华尔街对于黄金未来一周走势存在明显分歧

民调显示保守党或赢得1987年以来最好选举成绩

智利央行将对外汇市场进行200亿美元的干预

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

范一飞:稳妥推进数字化形态法定货币出台应用

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第十次会议

2019年国家医保谈判成功药品名单正式发布

【市场盘点】

受美国感恩节假期影响,美股周四休市一日,CME旗下金属合约交易提前于29日2:00结束。黄金周四窄幅震荡,运行于1453-1459美元/盎司区间。白银尾盘2:00出现15分钟近0.5%的短线跌幅。

油市方面,欧佩克再度释放不会深化减产的信号——欧佩克预计在当前的减产规模下,将在2020年实现油市平衡,布油下破64美元关口最低跌至63.17美元/桶,尾盘收复失地。

欧股周四全线收跌,其中德国DAX指数跌0.3%,意大利富时指数跌0.61%。

恒指小幅低开高走,一度转涨,随后持续震荡,截至收盘收跌0.22%,报26893.73点。盘面上华为概念股和阿里概念股上涨,卫星通讯和地产代理阴跌。中国粮油控股复牌后大涨29%,此前中粮集团计划溢价约34%将其私有化。

A股沪深两市缩量下跌,截至收盘,沪指跌0.47%失守2900点,深成指跌0.27%,创业板指跌0.04%。盘面上,猪肉、分散染料、家电、消费电子等板块涨幅居前;钢铁、煤炭、有色、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

【国际要闻】

欧佩克预计在当前的减产规模下,将在2020年实现油市平衡

欧佩克的这一预期将成为其继续保持现有减产规模的最新信号。欧佩克代表称,本周提交给该集团经济委员会的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的石油供应盈余大部分被今年最后六个月的短缺抵消。

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确认ElFeel油田的石油生产活动恢复

ElFeel油田产油量据称将恢复至7.4万桶/日。利比亚的石油储量约为480亿桶,排名非洲第一,世界第九,国民经济依赖石油出口。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凝析油问题对俄罗斯来说至关重要

由于API值低于凝析油定义的部分可不受减产协议配额限制,因此如果欧佩克采取了更宽松的凝析油定义,毫无疑问将导致油市中供应增加,油价也将可能因此走低。但分析认为因凝析油问题太具有争议性,因此不太可能在12月会议上如俄罗斯所愿作出调整。

世界黄金协会:助力黄金价格上扬的不确定性仍存在

据世界黄金协会最新发布的《黄金需求趋势报告》,2019年第三季度,受强劲的黄金ETF流入提振,全球黄金需求小幅增长至1107.9吨,同比上升3%。该协会称,低利率、负收益率,以及地缘政治和经济的不确定性,都促使投资者加大对黄金的投资。

华尔街对于黄金未来一周走势存在明显分歧

Kitco最新黄金市场调查显示,华尔街对于黄金未来一周走势依然存在明显分歧,总体而言倾向于震荡微跌。而普通投资者的看涨情绪处于5月初以来的最低点。本次调查的参与度为自2018年8月以来最低。

民调显示保守党或将赢得1987年以来能取得的最好选举成绩

YouGov最新民调显示,保守党将赢得359个席位,以68个席位遥遥领先,这将是保守党1987年以来能取得的最好表现。YouGov此前准确地预测到了2017年的大选结果。

世贸组织上诉机构“停摆”危机逼近

世贸组织上诉机构有着世界贸易“最高法院”之称,其裁决被认为是针对世贸组织成员间贸易争端的“终审判决”。由于美国持续阻挠上诉机构大法官的遴选程序,目前7个大法官职位中只有3人在任。如果遴选僵局持续,自12月11日起,上诉机构将只剩1名大法官。

特朗普:阿富汗塔利班希望达成停火协议

据中新网,特朗普28日会晤阿总统加尼,并透露美国与塔利班的和谈一直在进行。目前约有1.4万名美军驻扎在阿富汗。从阿富汗、叙利亚撤军是特朗普的竞选承诺。在此次访问期间,他亦再次重申将驻阿美军减至8600人的计划。

德国11月通胀超预期创五个月新高

德国11月通货膨胀率超过预期,达到五个月高点,对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是一个令人鼓舞的迹象。不过尽管该报告暗示德国和整个欧元区的基本物价压力将逐步升高,但通胀率仍远低于欧洲央行略低于2%的目标。

韩国军方称朝鲜发射两枚不明发射体

据新华社,韩国军方28日说,朝鲜方面当天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方向发射两枚不明发射体。

智利央行将对外汇市场进行200亿美元的干预

据央行网站周四发布的一份公告,该行将在即期市场上出售多达100亿美元,并提供不超过100亿美元的外汇对冲。由于十年来最严重的社会动荡可能阻碍经济增长,智利比索兑美元过去一个月已经贬值了13%。

因隐藏上亿美元损失,摩根士丹利开除外汇交易员

消息人士透露,摩根士丹利对至少四名交易员进行了解雇或强制放假的处理,因这些交易员涉嫌错误标记证券,隐藏1亿至1.4亿美元亏损。摩根士丹利的调查涉及包括外汇期权在内的复杂交易品种。

新西兰交易所称交易系统出现短暂网络中断

根据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的声明,新西兰证券交易所表示,正在调查影响交易系统的短暂网络中断,每次中断只持续几秒钟。

Facebook出现宕机问题

28日晚间,Facebook在全球部分地区出现状况,除了无法发文之外,Instagram也一样出现状况,现实动态也无法上传,详细问题还有待官方公布。

西太平洋银行深陷洗钱丑闻,散户投资者可选择撤回投资

西太平洋银行被指违反洗钱法,涉案规模创澳大利亚有史以来之最。该行周四表示,在与证券监管部门磋商之后决定,在上述指控提出之前申请入股的散户投资者可在12月6日之前选择撤回。

美国证监会对特斯拉财报提出质疑

美国证监会近日披露的文件显示,其对特斯拉在今年2月份发布的年度报告和7月份发布的第二季度财报提出了质疑。疑问主要集中在财务状况和法律相关问题上。特斯拉未对该事件置评。

【国内要闻】

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

意见指出要推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与贸易有机融合;适时进一步降低进口关税和制度性成本,激发进口潜力;继续敦促相关国家放宽对华出口管制。

央行副行长范一飞:稳妥推进数字化形态法定货币出台应用

28日范一飞表示,下一步,将遵循稳步、安全、可控原则,合理选择试点验证地区、场景和服务范围,不断优化和丰富DC/EP功能,稳妥推进数字化形态法定货币出台应用。

2019年国家医保谈判成功药品名单正式发布

据央视,国家医保药品又新增70个,另有27个药品“续约”。“贵族药”开出“平民价”,进口药基本是全球最低价。新版目录将于1月1日正式实施。

商务部:继续鼓励优质肉类进口和投放中央储备肉

商务部28日表示,国内猪肉价格回落明显,下一步将继续鼓励进口企业拓展多元化进口来源,优质肉类的进口,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储备肉投放准备工作,继续投放中央储备肉。

上交所发布关于开展大股东股份减持业务全网测试的通知

上海证券交易所联合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定于2019年11月30日(周六)组织全体市场参与者开展全网测试。

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第十次会议

会议指出下一阶段要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深化资本市场和中小银行改革,引导私募基金行业规范健康发展,完善激励约束机制,通过释放活力、促进竞争、增强内生动力,提升金融体系的适应性、竞争力和普惠性,促进金融和经济良性循环。

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就《经营者反垄断合规指南(公开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市场监管总局称,要努力实现信息化与开办服务的高度融合,大力推进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现代信息技术在企业开办服务中的广泛应用,不断提升网上服务的便利化、规范化、人性化、智能化水平。

农业农村部:现阶段不得以退出土地承包经营权

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表示,现阶段不得以退出土地承包经营权,作为农户进城落户的条件,要尊重农民的选择,可以示范和引导,但不能搞强迫命令。

邮储银行网上中签率1.26%,创实施信用申购以来最高纪录

邮储银行28日晚间公告称,回拨机制启动后,本次网上发行的最终中签率为1.25914868%。此次邮储银行的网上中签率,创下了2016年信用申购制度实施以来的最高纪录。

针对阿里巴巴何时纳入港股通,港交所回应:期待与有关方面就此协商

恒指公司27日晚宣布恒指将纳入阿里巴巴,当被问及“阿里巴巴何时进入港股通”,28日港交所对中国证券报表示,目前,第二上市的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股票暂未纳入港股通股票范围,未来期待与有关方面就此进行协商。

佛山提适时调整现有房地产调控政策:优化限购、限贷政策等

佛山房地产调控政策或将迎来调整。广东省佛山市住建局最新发布《住房发展规划》中提出消除社会稳定风险,对现有房地产调控政策进行全面梳理,适时调整,同时优化限购、限贷政策。

【风险预警】

今日是感恩节翌日,美股、CME及ICE旗下部分合约将提前收市,日内无美国经济数据发布。


本文连接原创连接 :ATFX外汇平台 https://www.atfx.org.cn/atfx/jinrihuiping/130.htmlATFX外汇市场分析 ATFX外汇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