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汇评

黄金周评:多头梦碎!时隔两周再走低,FED难驱通胀梦魇

发布日期:2022-10-15

现货黄金回吐上周全部涨幅,时隔两周重新收跌,盘中创9月29日以来新低至1642.28美元/盎司尽管各界担心美联储过度加息,但美国通胀数据持续高位运行,彻底打消市场对美联储放慢加息节奏的预期截至发稿,现货黄金

下跌2.31%至1656.84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上浮0.13%至112.918。

美国通胀浇灭黄金多头梦美国9月整体CPI年率录得8.20%,高于预期值8.10%,低于前值8.30%;美国9月核心CPI年率录得6.60%,为1982年8月以来最高,预期值和前值分别为6.50%和6.30%。

租金涨幅创1990年以来新高,食品成本也上涨本周稍早公布的美国9月份PPI涨幅也超预期,表明通胀可能会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在令人不安的高位加上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工资也稳步增长,美联储有理由继续维持积极的从紧政策。

交易员普遍预计美联储在11月份政策会议结束时将连续第四次加息75个基点美联储还计划在明年进一步加息,届时预期利率有望达到4.6%美联储鹰派越激进,黄金吸引力就越小道明证券分析师表示:“通胀持续上升表明美联储不太可能先发制人地停止加息,这表明限制性利率将持续很长时间,金价持续下跌趋势可能会占上风。

”ED&F Man Capital Markets的分析师Edward Meir表示:“通胀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非常高的粘性,并将令金价承压......在短期内,金价将在1620美元至1740美元区间震荡。

”Meir补充说,从图表上看,黄金仍然疲软,黄金价格任何反弹都将是短期的,因为美联储仍然担心通胀,并且仍然非常鹰派。

美联储纪要评估加息路径美联储9月政策会议纪要也在本周出炉纪要显示,美联储决策者同意他们需要采取更严格的政策立场,然后维持一段时间以降低通胀许多美联储官员“强调采取行动降低通胀的成本可能超过采取过多行动的成本。

”许多官员表示,他们已经提高了对实现委员会目标可能需要的加息路径的评估美国MONEX贸易总监Juan Perez称:“很明显,他们将继续加息,因为他们似乎觉得如果不这样做,通胀可能真的会失控因此,基本上看会议纪要并没有什么大的惊喜。

最终,他们确实认为你需要达到一些非常高的利率才能真正让经济降温官员们正在权衡过度加息的风险,但这并不是目前的首要问题,首要担忧仍然是高通胀,只要美联储愿意与之抗争,那么将对美元有利”SPI资产管理合伙人Stephen Innes表示,如果目前仍相当有弹性的美国经济开始走软,黄金可能会受到关注,但必须有明确的迹象表明美联储愿意放弃加息和通胀放缓。

德国商业银行策略师预计,随着收益率上升推高美元,黄金将继续面临卖压“市场预计美联储将进一步加息,这使得基于市场通胀预期计算的美国实际利率为1.7%,为2009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降低了黄金作为非孳息资产的吸引力。

只要美元带来的逆风和不断攀升的(实际)收益率持续存在,黄金就可能继续处于守势”担心政策过度收紧外界越来越担心美联储当前加息速度正在给全球经济带来压力,并且已经超出了央行对其影响的监控能力美国全国商业经济协会(NABE)对45位专业预测人员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略多于一半的人表示:“美国经济前景面临的最大下行风险是货币政策过于紧缩。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强调了一些不断变化的风险,包括金融市场可能面临的压力,以及美国经济放缓速度可能快于预期,“今年迄今为止,在住房等直接受借贷成本影响的行业,产出减速幅度超过了预期”她说,还有迹象表明,美国消费者家庭余额支出下降速度快于此前的估计,这可能是消费者支出放缓的信号。

并指出风险情绪的急剧转变“可能会被放大,特别是考虑到核心金融市场的流动性脆弱”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也承认最近市场波动加大给决策带来新的困难,但他认为由于就业市场和供应链之间“不寻常的相互作用”,“劳动力市场压力对通胀的影响比通常情况下更大。

”但无论如何,美联储已排除2023年政策过早转向的可能性激进加息预期应该会给实际收益率带来上行压力,使本已接近数十年高位的美元保持进一步升值的趋势在这种环境下,黄金很难有好的表现OECD:美联储应表现出灵活性。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周三表示,由于利率快速上升,美国经济面临的不确定性增加,美联储应在监测全球事件及其行动对国内经济的影响时根据需要调整政策OECD在每两年对全球最大经济体进行的一项调查中表示:“风险和不确定性比平时更大,并倾向于下行。

”它预测,美国经济今年将增长1.5%,2023年增长0.5%OECD在其报告中指出,通胀正在对美国构成“重大挑战”,因为通胀范围已从商品扩大到服务,迫使美联储持续处于积极收紧货币政策的道路上“高通胀可能会出人意料地持续下去,促使货币政策从紧变得更加激进,乌克兰战争或其他因素对全球市场的进一步干扰也可能对实际GDP增长产生重大负面影响,并导致更高通胀。

”但OECD指出,另一方面,供应限制和大宗商品价格下跌仍有可能导致高通胀比预期更快缓解“美联储有必要表现出相当大的灵活性,仔细监测推动通胀高企的全球性影响以及金融条件收紧对经济的影响将有益于政策审议”由于借贷成本迅速上升和地缘政治风险,面对经济逆风担忧,金市激进看跌交易者应当谨慎行事。

恰当做法是等待确认主力空头在1660美元下方发起强劲抛压,然后再进场建仓


本文连接原创连接 :ATFX外汇平台 https://www.atfx.org.cn/atfx/jinrihuiping/1231.html黄金周评:多头梦碎!时隔两周再走低,FED难驱通胀梦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