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资讯

ATFX外汇早报|白银暴涨8%,为何黄金上涨乏力?

发布日期:2020-08-14

经历了前两日的剧烈波动,周四,黄金市场暂时恢复了平静。现货黄金日内大部分时间交投于1930-1950美元区间,美盘时段一度上冲1960关口,但没有站稳,最终收涨1.94%。

白银则延续高波动状态,欧盘中和美盘中分别迎来两波加速上涨行情,日内一度暴涨8.5%,创2014年12月以来盘中最大单日涨幅。最终,银价成功突破27美元。

原油方面,IEA月报下调了需求预期让油价承压,但美布两油整体波动不大。WTI原油小幅收跌;布伦特原油一度跌破45美元,但最终收于这一水平上方。

汇市方面,美元整体走势低迷,日内一度跌至93下方、创一周新低,美盘初美指曾发力上扬,但依然未改颓势,最终收跌0.2%。英镑和欧元等非美货币则趁势上攻,欧元兑美元站稳在1.18。英镑兑美元也一度重回1.31,英国“脱欧”谈判首席代表弗罗斯特表示英欧脱欧协议有望在9月达成。日元则持续走低,美元兑日元创下三周高位,日线录得5连涨。

比特币、以太坊等数字货币在美盘时段也持续拉涨。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表示,美联储正与麻省理工学院就数字货币进行合作,但尚未决定是否发行数字外汇。

①白银创6年最大单日涨幅,黄金为何涨势有限?

周四,白银持续发力,日内一度暴涨超8%,成功突破27美元的强阻。

与此同时,白银多头在不断加仓。全球最大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持仓较上日增加217.22吨,当前持仓量为18072.29吨,为连续第三日增持。

FXEmpire分析师认为,银价突破上一个交易日的高位,这是一个好兆头,短期内可能会吸引更多买盘,然而,这不意味着银价将会继续狂飙,因为在前两日的剧烈波动后,贵金属市场的FOMO狂热情绪已经消失。

相比之下,昨日黄金表现就显得有点中规中矩了,不少分析师指出,黄金涨势显然是受到了美债收益率的抬升所限。

昨日,美国财政部以30亿美元的历史最高价发行了260亿美元的债券,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涨至5周新高的0.695%。

CMC Markets首席策略师Michael McCarthy认为,金价跌破1900美元冲掉了大量疲弱的多头仓位,目前看来,市场正在进行一些盘整,金价正准备再次走高。在低利率环境下,特别是在美元走软的情况下,金价前景仍然乐观。

然而,现在开始有分析质疑,美债收益率可能不会一直保持在低位。零对冲分析师认为,美债收益率抬升很可能是因为债券没有足够的需求,于是美联储被迫购买更多债券以保持收益率处于低位,但这反而进一步减少需求。

②油市黑天鹅正在孵化?地缘政治风险一触即发

昨日IEA月报下调了全球原油需求预期,原油日内整体走势疲软。有分析称,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与以色列达成外交协议的消息也导致原油价格承压,因为协议的达成缓解了中东地区的原油供应风险。

然而,伊朗官员AMIRABDOLLAHIAN指出,阿联酋和以色列的协议不会给中东地区带来和平。除此之外,中东地区几个地缘政治风险其实已经在酝酿,每一个随时可能成为引爆油市的黑天鹅。

①美伊冲突可能会激化。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扣押4艘驶向委内瑞拉的伊朗船只,这是美国首次扣押伊朗的燃料货物。

②伊拉克局势有升温迹象。伊拉克拜莱德空军基地遭三枚火箭弹袭击,未造成人员伤亡。另外据伊拉克Al-Sumaria电视台,火箭弹击中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北部的巴拉德空军基地。

③胡塞武装可能卷土重来。据阿拉伯半岛电视台,沙特拦截了胡塞武装的具有爆炸性的无人机。

除了中东地区,委内瑞拉、尼日利亚的产油情况也十分堪忧。

受美国制裁影响,市场研究机构IHS MARKIT指出,委内瑞拉目前的石油产量仅为10-20万桶/日,未来可能很快就会降至几乎为零。

尼日利亚方面,大批原油工人自本周三起进行罢工,他们要求索回近三个月的工资。

在新一轮欧佩克+JMMC会议召开之前,这样的动乱只会为油市增加更多不确定性。值得注意的是,欧佩克代表称,JMMC会议从原定的8月18日推迟至8月19日。

关于地缘政治局势的消息短期内可能引起油价波动,但在技术面上,原油似乎拥有进一步上行的条件。

FXstreet分析师称,油价在非常谨慎地上升,越来越像一个压缩的弹簧,美油和布油随时准备飙升至50美元和53美元的水平。

在触及50天移动均线后,美油目前已逼近200日均线,高于42.75美元可能会迫使空头退出、触发更多买盘,从而可能迅速将原油价格推高至48美元。

③“恐怖数据”来袭

今日20:30,美国将公布7月零售销售月率,市场预期为1.9%,大幅低于前值的7.5%。

5月以来,零售销售已经从3月的历史新低逐渐恢复,但随着第二波疫情爆发,消费支出活动可能再度受到打击。和就业报告一样,本次数据可能依然表现向好,甚至会好于预期,但这并不代表零售消费情况的强劲。昨日公布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96.3万人,为3月14日以来首次跌至100万下方。

若今晚的零售销售数据不及预期,美元可能会承压,利好黄金,但投资者也需要注意预期被提前消化的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到现在为止,新一轮救助计划的谈判依然陷入僵局,白宫和民主党就刺激法案的规模等问题依然存在分歧,不少人担心这样的胶着状态会持续到9月。据外媒报道,美国众议院甚至提议将休会结束日从9月7日延长至9月14日。


本文连接原创连接 :ATFX外汇平台 https://www.atfx.org.cn/atfx/Trading_Central/593.htmlATFX外汇早报|白银暴涨8%,为何黄金上涨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