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基本知识

黄金投资 | 纸黄金交易有哪些基本策略

发布日期:2020-08-14

所谓的纸黄金就是相对于实体黄金的一种个人凭证。目前而言,纸黄金的交易大多数都是在商业银行来进行,投资者根据银行的保健,在自己开通的纸黄金交易账户中进行买入和卖出的交易。那么投资纸黄金有什么样的基本投资方式和交易策略呢?今天就来和大家介绍一下。

纸黄金交易有哪些基本策略

一、短线参与快进快出,纸黄金交易是为投资者提供的一种有利可图的投资方式,买入之后一旦发现有了利润,就可以将手头上的持仓卖出来完成交易了,近期国际形势的不稳定性导致了国际金融市场的动荡,进而导致了黄金价格每日的波动,为短期参与纸黄金交易投资者提供了一个可以在一天内赚取差价的机会。

二、波段参与,尽管纸黄金交易有非常多的优势,但是只能赚取更多利润的盈利模式也决定了其投资方向的单一性,也就是投资者只能通过低价买入,高价卖出的方式来进行获利。对于那些可以很好的把握黄金波段机会的投资者来说,他们可以在国际金价处于低位的时候进行买入,在一段时间之后,黄金价格处于高位的时候在进行卖出,以此来获得宽波段的差价。

黄金上破2000整数关口,创出历史最高价2030美元

三、及时止损,纸黄金交易的目的是盈利。黄金投资市场复杂多变,黄金价格的波动也非常难以把握,如果投资方向错误的话,投资者一定要根据实际情况及时止损,以防止损失进一步的扩大。

同时我们也要知道,纸黄金交易是没有实物黄金进行交割的。这就类似于炒股票在股票账户上面进行操作,而不会有实际的票据交割。所以纸黄金也被人们称之为虚拟黄金。它之所以存在的原因不在于收藏和馈赠的需要,而是投资者通过短期交易获得差价,这个时候的纸黄金交易比实体黄金交易更加具有优势。


本文连接原创连接 :ATFX外汇平台 https://www.atfx.org.cn/atfx/zhishi/597.html黄金投资 | 纸黄金交易有哪些基本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