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汇评

ATFX:市场提前计价OPEC会议,本周油价还会延续震荡模式?

发布日期:2021-03-31

周一国际油价连涨两日,主要是来自于OPEC+很可能在本周四的会议上决定维持现有产量决定消息的推动。如我们昨天文章所分析,在会议前任何传出的消息会提前为市场带来波动。

受疫情的影响, 原本每年召开两次的OPEC+大会不得不改为月度会议,以更好地应对不确定性并适时调整产量策略,但尽管会议召开得更加频繁,依然吸引着市场的集中关注。

油价在上一次OPEC+会议的四天后,也就是在3月8日创下了逾一年的新高,但是其后在短短10天内就回吐了近10%的涨幅。不仅欧洲第三波疫情加大封锁,疫情带来的需求不确定性增加,疫苗接种计划混乱的压力也持续施压着油价。即便苏伊士运河堵塞事件持续了近一周的时间,但期间消息对于油价也是带动有限。

昨日据路透消息,沙特阿拉伯准备支持将OPEC及其盟国的减产措施延长至5月和6月,并准备延长自己的自愿减产措施,以提振油价。此前也有消息称,减产可能只延长至5月份。另外据悉一项主张增产的俄罗斯将支持OPEC+ 5月大致维持产量不变,不过自己会继续寻求小幅增产,来满足季节性需求的增加。

考虑到全球需求有待回升,产油国希望继续为油价「保驾护航」,可以展望本周会议可能会作出与3月初类似的决定,由于市场已经计价OPEC+基本维持原有的减产,对市场来说不会是惊喜,对油价也只能是稳定的支撑作用。而且即便OPEC+维持减产力度的稳定,但利比亚和伊朗等不受减产影响的国家也在增加产量,整体看市场的供应也在上升。

沙特从2月开始到4月份,自己单边自愿减少100万桶/日的产量,成为减产的主力军,3月份整个OPEC减产的遵守率有望超过100%,市场预期这样的决定将延长至5月份。这一次会议能不能推动油价更明显反弹的关键,在于沙特会不会意外扩大自愿减产的力度,一方面体现捍卫原油价格的坚决,一方面也能为市场带来一些提振。

油价近几周在调整中走势反复,除了现货需求走软、美元走强外,美国原油库存一直居高也是原因之一。美国原油库存显示,截止3月19日当周已经连续第五周上升,所以在周四的OPEC+会议前,次日凌晨的API及明晚的EIA原油库存会先推动油价走势。市场预期本周公布的库存仍将录得上升,但有望显著放缓至40万桶,如果能意外录得负增长,将是对油价短线的有力提振。

上周油价可以说经历了过山车走势,重复着前一天大跌完第二天就基本收复失地的模式,特别是上周二大跌6%后,周三便反弹逾5%令人印象深刻,因此也录得了自去年11月以来波动最大的一周,多空角力后最终周线以小幅下跌0.7%收盘,为连续第三周下跌。留意本周五欧美市场因耶稣受难日休市,假期前的仓位调整,以及休市前一天OPEC会议结果还将制造波动。

经过连续两日回升后,目前油价暂时回到61美元上方,日图显示价格突破10日均线,技术面有所改善但需要上述消息面的配合才能扩大反弹,如果升至63美元上方,留意自去年11月以来的上行线充当阻力,限制价格向64美元上方升去。如果下行回到60美元以下,留意50日均线转为了支撑,更低的目标在上周低位所在的57.50附近水平。

免责声明:

1、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2、ATFX不会为直接或间接使用或依赖此资料而可能引致的任何盈亏负责。


本文连接原创连接 :ATFX外汇平台 https://www.atfx.org.cn/atfx/jinrihuiping/887.htmlATFX:市场提前计价OPEC会议,本周油价还会延续震荡模式?